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Diary in Korea 2013.3.8 HR&煮飯

Diary in Korea 2013.3.8

因為土耳其的Buket(妹妹)熱情相約,
我們星期五晚上要一起煮飯~也要教她煮飯~

中午相約要到學校附近買菜
但因為Buket是回教徒,
不能吃豬肉,其他肉類的話則是要他們拜過才可以吃~
所以我們就不能買肉類~但是海鮮是可以的


雪兒(香港人)說他要煮香港菜~大家都很期待
不過到菜市場發現有的食材不好買
最後雪兒買了韭菜、紅蘿蔔、魷魚、蒜頭,湊成一道港式料理!
因為語言障礙,很多東西都寫韓文~所以我們都看不懂
很多東西都買得很辛苦
例如:鹽巴
因為鹽巴和砂糖、味素放在一起,實在傻傻分不清楚~
雪兒還打電話回去問家裡的姊姊怎麼說
正解:鹽巴 (소금)


其餘的我們則是準備了炒飯、蒸蛋、玉米濃湯、炒青菜,這幾道料理。
↓晚餐的食材,能處理的我們在下午就先處理了,
晚上要等到八點多上完課才要煮。

↓雪兒非常從容的處理魷魚,非常厲害

↓我的午餐,6顆小肉包W3,000,吃得很飽!還有附薑片

因為我要待在I-HOUSE等晚上六點的課
所以負責煮飯
在等待的過程中因為太無聊
還陪Miku(日本人)去超市買東西
但因為語言障礙
很多東西都買得很辛苦
例如:沐浴乳
我們問了店員~比手畫腳了半天才買到

晚上上HR課也很熱鬧~班上做了約30、40人,
老師比較文靜的感覺~雖然接觸的人資老師不多
但我想我比較喜歡中氣十足的老師

老師簡介課綱後
接下來有超緊張刺激的選班代和副班代的活動
老師說要一位男性、一位女性,
其中一位外國人,其中一位亞洲人,
老師會給他們較高的成績,並且請他們到江南地區喝酒吃飯
實在非常吸引人!

雖然我很想舉手自願~
但班上的人也都非常踴躍~
最後在書涵、花花、雪兒她們的慫恿下
我要跑到台上去參加競選

競選的女性非常眾多,
共有六位~選情激烈!
男生只有兩位

老師要我們在黑板先寫下名字、國籍、年級
再用英文自我介紹~
大家很害羞的輪番上陣
不過有不少人台風都非常穩健~

我緊張的不得了跟大家自介
"I'm Carol. I come from Twaiwan.
I come here,because my courage me~
I hope I can know every body more,and help everyone to pass this class.
Thank you."
這些大概就是我腦袋在短時間內能擠出來的自介~
其中幾句還參考其他人的版本XD

接下來是殘酷大舞台的表決了
老師要我們背對觀眾,採匿名舉手投票
可以保住我們的面子~也不會讓台下有壓力~

結果出爐,
其中一個男生Maximilian(德國人)高票當選~
我和另一個女生Ling(在德國讀書的大陸人)票數一樣高
老師要 Maximilian當班代~而且選自己的副手
Maximilian很會做人地選了我們兩個一起~XD
這對我是天大的榮耀也是挑戰
我想這可以刺激我更認真上課~並且與他人互動~還有把英文聽好、說好

因為提早下課
所以我們就提早開始煮飯了,
廚房一片混亂
大家說我像主廚一樣
到處走來走去
要大家料理各項食物

雪兒非常老神在在、經驗老道的處理她的香港菜~
但我卻一直瞎緊張~哈哈
最後我們完成了我們大餐~
吃的非常豐盛
而且和上次一樣吃不太完~

因為忘了邀請Yatie~她煮了馬來西亞好吃的泡麵加入了我們

↓大家和樂融融的一起吃晚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