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Diary in Korea 2013.3.26 跆拳道社 驚魂記 滿月

Diary in Korea 2013.3.26 跆拳道社 驚魂記 滿月

我與跆拳道
是一段遙遠的對話
一場追夢的旅程



兩年前偶然在嬸嬸的邀請下參加了為期五天的跆拳夏令營
在體育館的小小道館裡
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都是國小以下
只有我是大學畢業以上XD
雖然我的存在非常突兀
但是這五天卻過得很有挑戰性以及令人印象深刻
讓我喜歡上教練帥氣踢拳的模樣
喜歡上單純做一件事情的意念
喜歡上充滿力道與難度的武道

在行腳節目上看到主持人挑戰道館
才知道原來跆拳道是韓國人的國民運動
也是一種文化精粹

聽說學跆拳道是不嫌晚的
所以我也曾經幻想過我是有可能繼續學下去的
研究所忙碌爆炸的生活讓人忘了這一切
直到我在因緣際會下交換來到了韓國成均館

出發前我自己許下了一個參加跆拳道社的心願
希望來韓國後能夠有實現的可能性
剛到學校的時候問了好多人
卻沒辦法得知更多關於跆拳道社的資訊
正要死心之際
緣份才開始濫觴

韓語課程的大陸朋友這天要去跆拳道社課
我很開心的跟去了
只是到了社辦
卻發現自己有多麼被冷漠對待

跆拳道社長看起來很不耐煩地接待我們
其餘坐著的社員也對我們視若無睹
要我留下基本資料並且告訴我們繳社費和買道服的事情
大陸朋友覺得花太多錢了
所以我們暫時打退堂鼓
社長的臉看起來又更臭了

我們三個人被韓國人嚇得半死
但我還是想要參加一次社課
大陸朋友在我的慫恿下陪我去參加了一回社課

今天社課的指導教練就是臭臉的社長
聽說其他社員說他脾氣不好
最好是不要被他盯上
害得我們又更緊張了

我們三人心存恐懼的上了一堂課
我的動作被社長糾正了很多回
用語和表情也被糾正
要用敬語而且不可嬉笑

社員也有中國大陸的留學生
他們幫忙我們擔任翻譯的角色
如果不是他們一直舒緩我們的緊張
恐怕我們早就嚇得落荒而逃

其中一個叫做曉勤的中國學姐
更是熱心的告訴我們這裡的規矩
也鼓勵著我們

今天的驚魂記雖然讓我覺得害怕到全身發抖
但也激發出不想認輸的骨氣
因此我決定要留下來挑戰自己的可能性

今夜月是圓的
在天上閃耀著令人昏眩的白色光芒
我們在世界每個地方看著她
卻有著不同想法
如果月亮會讓人想起家鄉
那麼滿月的魔力就會帶你回到你想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