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Diary in Korea 2013.3.19~22 週記 社團博覽會 新韓銀行開戶

Diary in Korea 2013.3.19~22 週記 社團博覽會 新韓銀行開戶 

日子開始平淡了起來
也許是少了冒險的衝動
也許是咪聽逐漸接近
日子有時緊張的像拉緊的弦
有時像鬆脫的毛線


我每天吃多動少
感覺癡肥的罪惡感
可是卻忍不住將食物一直送進嘴裡

對於某些現象也到了忍耐的臨界點
很想停止那些努力去假裝適應的很好
但是也知道這也許就是一種挑戰
退後了就輸了

一天只有一堂課
雖然很愜意
但是每天為了只有一堂課就奔波到學校
開始覺得麻煩了
雖然這就是當初就是不希望自己宅在宿舍所做的決定
只是住在兩站遠的宿舍真的讓人希望自己就住在學校旁邊
不過誠信女大站真的很熱鬧
買東西很方便
尤其是因為我們有菜市場
所以買菜比上超市便宜多了!

-----------------------
MON.

行銷課
這週分組了
我們分到的企業是"THE BODY SHOP"↓

組員有一個丹麥女生、墨西哥男生、法國男生、我和另一個台灣女生 
稍微聊了一下
約好了開FB社團
組員中有蠻積極的同學  
丹麥女生說他主修行銷
感覺蠻有想法的 也很靠的住

但是FB社團中有的人很不積極的參與討論......
讓人有點無言
無關乎國籍或學術背景 而是心態的問題吧


晚上6~8點45分的課很難上滿
到了下半堂課~班上就開始躁動
尤其是後面兩排的外國人很無心的上課就算了
居然還上課聊天
吵到我們前兩排來了
很不喜歡他們這種不尊重老師和其他想上課的同學的行為
可是老師也沒有制止......

老師好不容易勸住大家聽完她要講的最後重點
下課後就準備回家了
都會忍不住想再吃點什麼

和書涵站在路邊吃了一串黑輪W700
回到誠信女大站後,還是想吃便宜又令人朝思暮想的鬆餅
因為鬆餅W1,000的價格和果汁一樣
最後我就眼殘的點到了草莓果汁.......
這麼冷的天氣喝冰呼呼的草莓果汁實在令人心寒又身寒......
雖然老闆加了糖,但是還是蠻好喝的啦~↓


TUE.

因為前一天買到草莓汁的殘念
所以隔天吃完晚餐後,假藉散步之名
走去逛菜市場的時候忍不住被鬆餅店吸引過去
研究了很久
最後點到了草莓冰淇淋鬆餅W1,000......
其實我本來以為會是草莓果醬+冰淇淋
一樣吃到冷吱吱~~
但是口味還不錯!

宿舍附近有三家鬆餅店,
這一家的裝潢最高級也最可愛~
粉紅色的小屋子讓食物都變美味了!↓
點餐口和取餐口是分開的~都很迷你~
點餐完會拿到號碼牌,取餐時再把號碼交還給他們

WED.
前兩周都提早去教室
但這禮拜想準時到就好
因為班上同學很少而且互動很少
先到也沒什麼和其他同學交流的機會
令人覺得十分可惜

不過今天這堂課我覺得開始變得有意思了
因為上周我跟老師反應希望老師可以一半用中文授課
老師這天真的開始講一遍韓文 然後再一遍中文
理解程度提高了
課至少聽懂了!

除了教普通話的漢字拼音外
老師也會介紹中共的發展和現狀
可以和韓國與台灣相互比較
十分有趣
老師的態度還蠻中立的
不過有太過尷尬的政治問題

班上有兩位中國的留學生
其中一位還買了奶茶請老師、我和筱婷喝
真的很照顧同胞!人很好

下課後校園內有社團博覽會
中央架起了大舞台↓
但整體上在做什麼我真的不知道~哈哈


廣場中央擺了不少社團的攤位↓
我和筱婷在吃午餐前先晃了一晃
每個攤位前面都有擺很多餅乾
雖然我很想吃免費餅乾
但是最後靠近以拿取餅乾的策略都失敗了

書法社↓

現在想想
有點後悔自己在一些攤位留下自己的資料
有些事當下不做
就錯過了~唉

我和筱婷後來有在某攤位拿了氣球和手提包↓

↓上面印著聯想

今天午餐也是吃當地學生推薦的
店名為「豬八戒」的中國料理餐廳
店內可看到許多漢字,店員也略懂中文~↓

我和筱婷各點了「宮保肉丁」W6,000和「海鮮炒飯」W5,500
好吃好吃!!還是這個味好~~
不過也是不便宜就是了

↓晚餐和四樓的朋友一起煮了義大利麵
還蠻省的!而且又有一大塊肉>////<太幸福了!




Thu.

原本應該是昨天晚上和教授咪聽的
但突然就延到了今天晚上
害我緊張不已的心情又拖了一天
一整個心神不寧到了極點
偏偏今天又兩個難得的飯局
午餐和晚餐都要跟韓國人吃飯~

因為我跟韓國朋友說我想吃雜醬麵,
他就帶我們來吃這家了~還推薦了一家附近的中國餐館
店名叫做「金門」,改天再去試試~~

午餐↓
在學校附近的中國餐廳「明寶城」,
裝潢很不錯!不過價格還不算太貴~
麵條和雜醬是分開的~(攪拌前)

↓(攪拌後)
韓國朋友說這道麵(乾炸醬 간짜장)比雜醬麵更好吃
因為雜醬麵的醬早就事先製作好了~
但這道麵的雜醬是現場炒的
特別香也特別新鮮!
醬料需要自己加進去~
味道真的不錯~而且價格和雜醬麵相同~W5,000
 

原本吃完午餐想跟韓國朋友去社團博覽會
但又臨時改變主意跟雪兒去新村
我亂出主意說要用走的去
先一路走到了東大門歷史公園站~
不過走好久~真累!
↓經過東大門(興仁之門)

回程太趕了
韓文課又遲到了
老師已經記住我了啦><
還用我遲到來舉例~好尷尬喔!

晚餐是另外一位韓國朋友帶路
走進一家住家般的餐廳
小菜有很多碟,感覺洗碗很辛苦↓ 
 

進去沒多久
韓國朋友接到電話~然後心情變得有點差
雖然她一直故做鎮定,但有時就突然嘆一口氣
我和書涵都覺得怪尷尬的

↓ 설렁탕
原本不知道是什麼
可是一上菜我就覺得有點眼熟
再喝一口乍看之下非常香濃但卻清淡無比的湯頭
我之前對雪濃湯糟糕的回憶都浮上心頭了!
沒錯~~就是雪濃湯嘛!!
韓國朋友說這道菜對健康不錯~老人很喜歡喝~哈哈!

我的晚餐是拌飯!↓
原本以為是石鍋拌飯(돌솥비빔밥)
後來才知道拌飯(비빔밥)只有拌飯~沒有石鍋><
下次再去吃~~~


為了應付來韓國以後的第一場咪聽
我回家時決定買一杯珍珠奶茶來鼓勵自己
珍珠奶茶是補充我精神的糧食!!!(雖然很貴)
而且大杯的容量和台灣的小杯是一樣的~ 大杯W3,000
韓國自己發展了有韓國特色的珍奶口味(果汁奶茶口味、水果珍珠口味)
為了思念家鄉味~我點了原味/半糖/HOT
我原本想點少糖
但是和老闆比手畫腳的半天
發現只能點半糖和無糖~不是很客製化><
↓點菜表

老闆工作的吧台↓
韓國不用奶精沖泡奶茶,用的是鮮奶~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宿舍
像即將上刑台的囚犯般等待和教授SKYPE
一直擔心自己交出去的東西教授不滿意

咪聽前覺得老師像雷公~很怕老師慘電我
咪聽時覺得老師像佛祖~老師沒電我~而且很關心學生
咪聽後覺得我洗了三溫暖~又可以暫時放鬆一下了!耶

一個月一次咪聽~進入下一個生命周期循環~
UP AND DOWN~

 FRI. 

有時候悶氣會伴隨快樂而來
因為有了期待往往會讓人產生更多的失望

一早振奮的到附近菜市場準備午餐材料
好不容易終於在海鮮攤販下手買了蝦子
2隻W1,000,我總共買了10隻
想說人多可以一起SHARE
到了I-HOUSE
我和BUCKET忙了起來
時間卻DELAY了一點

午餐是炒飯、味增湯,
Yatie也臨時準備了她的起司滑蛋和家鄉罐頭(脫水蛤蠣)

為了省錢我們決定要自己煮
時間比我們想的還晚
我知道自己開始失去耐心
因為我們吃飽還要趕著去銀行開戶

也許是大家的認知不同
我總是不好意思開口跟大家提起食材費均分的事
所以我對於共同開伙這件事感到越來越矛盾
主買的人就要對於虧點錢看得開一點
不然就會吃完飯還要為荷包失血而在意
次數多了 越是想要看得開卻越是耿耿於懷

吃完飯到woori bank開戶
遇到花花剛辦好
因為書涵和bucket都有課
Yatie很義氣的在那裏陪我
我因為要開韓圜帳戶和外幣帳戶
所以弄了又更久
不過幸好都成功了!

↓匯率表,匯率真的沒有民間換錢所的好

下午和Yatie去圖書館
但裡面氛圍讓我不是很習慣
有不少人在沙發椅區睡覺
甚至還把腳抬起來躺平
樣子很難看

圖書館內有很多電腦
感覺比較像網咖而不是讀書的地方

書桌區用功的看書的學生也很少
孜孜不倦的學習態度在這邊似乎是看不到的
身為韓國排名第四的學府圖書館只呈現了學生休息區這樣的氛圍
令人有點失望
藏書量也不是很多
空氣也悶得令人頭暈
最後我決定到咖啡廳消耗時間等下一堂課

↓買咖啡沖泡包w300自己沖泡+巧克力麵包W800

因為太無聊了
感覺自己好像一個談心的對象都沒有而更心煩意亂
此時遠方許久未連絡的朋友一個下午的APP陪伴
讓我覺得心頭又暖了起來

晚上的人資課
班上少了許多同學翹課去今晚的PARTY
也許是因為人少的關係~或是聽得比較懂
我竟然勇敢的發了兩次言
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持積極的學習態度

 ↓韓國的小橘子,真的很小,但味道和台灣吃到的差不多!
 ↓不到巴掌一半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