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Diary in Korea 2013.10.26 忠清南道 月明洞 生命寶石節 爬山趣

韓國朋友용미約我和大姐一同去爬山
聽說在大田附近
但是直到出發前一天
我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活動
聽說是個石頭很有名的地方
我們上網拼命搜尋
還是不知道我們到底要去爬哪座山
最後推測應該是也有奇岩怪石的大芚山


隔天一大早就起床
6點15分要從誠信女大站發車
這應該是용미她們教會的活動
有包了遊覽車載應該也是教友的人一起出發
車費感覺不貴
來回16,000won

我們就糊裡糊塗的出發了
在車上補眠睡覺
車程大概3個小時 
但是到了那裡覺得因為睡得不好
整個人都很累

一進到月明洞
可以先看到亭子和水池
聽說夏天可以在裡面游泳

活動會場外擠滿了排隊的人潮
不過我們有點訝異我們不是只來爬山
還要參加講座

進到會場內
座無虛席

一到那邊就開始有點肚子餓
非常期待趕快吃午餐
용미比我們提早一天到那裏
由另外一個韓國朋友선형帶著我和大姐、보배一起進到活動會場
然後再跟용미會合

會場中來了超多人
把整個大堂都坐滿了

原來今天是一個教會的活動!
一整個早上我們都在活動會場聽演講
因為我不是教友也聽不懂韓文
所以也不知道整個活動內容為何
從頭睡到尾XD

初次來的人可以拿到一些紀念品、還有午餐免費餐券
仔細閱讀活動手冊
上面寫著
2013年 第三屆 月明洞 石頭寶石 生命寶石節 (월명동 톨보석 성명보석 축제)


活動開始之前
先播放了簡介影片

午餐券做成手環,繫在手上

到了中午,活動終於結束了
太好了~可以吃飯
可是又再次見證韓國人的做事沒效率
大家擠成一片 非常混亂地移動和取餐

午餐吃的是年糕湯
因為很餓的關係
我還是試著叫工作人員多給我一點
可惜失敗了XD

朋友還帶來了炸雞來幫大家加菜!!!>////<

吃飽後
我們在月明洞散步
現場有四個排球場在比賽
9人制混排
實力還不錯
可惜~~~~~~~~~~今天不是來比賽的QQ
我只能假裝一點都不心動的經過排球場

雖然용미也有為我們介紹月明洞
但是我還是一頭霧水

月明洞最有名的是石頭
關於這裡的故事我也是現在GOOGLE了一下才知道
(小聲說:不小心也看到相關的負面報導了(大驚))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24714:angeline&Itemid=241

月明洞開發簡史
http://blog.roodo.com/ccya
原來這個教會是屬於攝理教會,正式名稱是基督教福音宣教會

聖水
有很多人在裝聖水、喝聖水 
不過沒看到泉頭在哪裡

不知名的武術表演
有耶穌基督像

這塊石頭可以從很多角度看到人臉
其一
 人臉其二

在月明洞裡頭有好多顆柿子樹
好想吃啊!
走著走著發現用長竿在打柿子的人們
我們也跟他們借了工具來體驗一下
真的好有趣!
沒打好就會整個柿子直接掉到地上砸爛
我徒手接住了一顆大姐沒打好的柿子




大姐開始打柿子了,得到兩個柿子


打柿子的小撇步就是利用長竿上的特殊設計
類似鉗子般的構造把樹枝夾住然後折斷
然後柿子就會連著樹枝一起安全的被帶下來了
보배也為我們成功的摘下兩顆!

柿子都熟了
口味和台灣柿子一樣XD
但是樂趣無窮~


這個是子宮洞窟
聽說進到裡面像在媽媽肚子
本來覺得沒什麼
但是一進去以後幾乎全暗
用手機稍為照明後
發現是個很狹窄的洞穴
可以感覺到自己被岩壁包圍住
突然真的覺得在媽媽肚子的時候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有點神聖的感覺呢
小小的洞穴裡面
我們五個人全擠進去了

繼續在山裡走著
有許多經典語錄用白板掛在樹上
용미會解釋給我們聽
聽不懂的部分就交由英文最好的보배幫忙翻譯成英文

一路上我們都在坡度不高的山上漫步著
欣賞著整片山林的翠綠
以及偶有的楓紅與黃葉
  

突然용미指向遠方極遠的山頭
說爬20分鐘就會到達
力邀大家往那裏去

往감람산方向前進!
 
正想說怎麼可能那麼快到
原來是因為坡道超陡
又是碎石路
實在不好走
但是到了山頂後
真的是視野絕佳



之前兩次爬山都未曾有如此遼闊的視野
比起可以遠眺首爾市區的仁王山那裡的都市氣息仍然太重
比起「首爾之肺」美稱的北漢山 那裡爬了好久卻未能登上絕佳觀景點

在這裡
往下俯瞰全是翠綠的山丘
遙望西面的石山層巒
原來那裏才是大芚山

也可以俯看到我們今天早上到達的停車場和活動現場
看起來小的似乎遠在天邊似的

在八角亭休息、吃零食

용미在八角亭為我們演唱了聖歌
山頂的涼風吹來
加上蕭蕭的風聲伴奏
可以感受到全身放鬆的感覺

因為5點要發車回家
所以我們也無法多待太久
不過下山真的超快就到的
怎麼看起來那麼遠的距離可以那麼快來回XD

月明洞也有很多臨時攤販
因為人很多的關係
排隊都要排很久

용미請我們吃了晚餐和水果
선형帶了很多零食請我們吃
這些親切的韓國朋友讓我在韓國的日子更感到貼近生活

回家之前剛好和용미聊到我們有計畫之後要去雪嶽山爬山
용미建議我們最好馬上就去
她說因為那裡山勢較高 所以楓葉會最先紅
等到了11月 可能就開始掉了

就因為용미突然得這麼建議
加上今天爬山覺得很開心 風景又很漂亮
所以我和大姐馬上決定明天要去雪嶽山賞楓
行動力十足的規畫起明天的旅程!

這一天早上的教會活動雖然我都在睡覺
但下午的時候完全享受在月明洞這片山林之中
人在親近大自然的時候
可以感覺到近乎完全的放鬆
也許這就是韓國人這麼愛爬山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