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Diary in Korea 2013.9.21 在韓國看棒球

聽說韓國人最熱衷的運動是棒球和足球
尤其棒球更是全民運動
這天和朋友一起來棒球場參與這項運動盛事

地鐵上開始出現一些穿棒球裝的人
到了體育館以後
發現已是人潮洶湧

我們趕緊去買了炸雞漢堡和可樂
準備在進場觀賽的時候不會太無聊 

便利商店裡的冰箱裡幾乎都是啤酒

場外的攤販很多
還有排隊排很長的運動商品店


門票一個人12000won
不太便宜
聽說韓國人有的人有加入會員
買票會便宜很多

韓文班的老師也來了
她也有棒球裝
我們也試穿體驗了一下
今天我們要支持的隊伍是TIGER隊(KIA隊)
韓國也以動物來區分球隊
我們的對手是BEAR隊 

雖然我們站在場外
但仍能聽到場內興奮激動的加油吶喊聲

但由於我們還在等一個愛遲到的朋友
只能乾瞪眼的在場外等人
心情感覺很糟糕又肚子很餓
 
突然天空開始下雨
我們感覺又更狼狽了

好不容易那個愛遲到的朋友來了
我們趕到裡面時
卻發現暫停比賽了
聽說若雨勢持續15分鐘以後
今天的比賽就會延期

天啊
我們簡直不敢接受我們可能會這麼衰

不過幸好後來雨勢停歇
比賽也繼續進行
因為停賽的關係
比賽才進行到第二局

但聽說韓國很注重開場
都會邀請到重量級的人物
非常有看頭
害我們又開始怨恨起那個愛遲到的朋友
 
TIGER隊是暫時領先的
但今天的主場似乎是BEAR隊的
因為他們氣勢非常的強
加油聲很洪亮整齊

在台灣我只去過一次棒球場
印象中並不怎麼熱鬧
但是韓國棒球場內真的是非常壯觀
可以說是坐無虛席 歡聲雷動

我們也跟隨著場內的指示
想要做出各種歡呼口號
但是我們不在TIGER隊的搖滾曲
大家都蠻鎮定的
甚至我們後方還有BEAR隊的
會在他們得分的時候大聲歡呼!


下午五點開始比賽
從白天打到晚上

老師幫我們每個人都買了兩隻加油棒


坐我旁邊的還有香港朋友
就我認識的香港朋友裡面
大部分都不懂棒球
所以我憑著我僅有的棒球知識來跟她講解規則

韓國棒球場邊的LED大屏幕
除了播放比賽資訊外
也會投影現場畫面跟場內互動
還會有許多小遊戲
例如「比愛心」、「跳舞」「接吻」就可以上鏡頭
不過接吻很多都是等攝影機TAKE到的時候
人們才害羞地配合演出
非常有趣

其中還有喝啤酒大賽
比賽看誰先喝完
可以得到一箱啤酒的獎賞呢

最後還有抽獎活動
可以看門票上的號碼有沒有中(差點要丟了說)
同行的朋友還有中獎呢

前幾局我還很專心激動
不過後面幾局就覺得沒那麼新奇了
開始有點放空

比賽結局
我們所支持的TIGER隊最後被逆轉~~~~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