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Diary in Korea 2013.10.10 韓文節 光化門 韓文寫字大賽

今天韓文班帶我們參加韓文節的特別活動
「韓文寫字大賽」
為了向外國人推廣韓文節
比賽的資格也限定是外國人


由於頭獎的獎金太優渥(第一名 50萬won)
不少人都報名參加了
聽說現場總共來了五百多人

其實我們也知道自己的字不美
但還是抱持著美夢和看熱鬧的心情出發了

這次韓文班出動終於不搭公車了
而是雇了校車把大家載去活動地點~光化門

到了光化門
馬上進行我們最關心的事~~發免費午餐!!

蝦秘~只有一塊麵包和一罐果汁
有點失望~~

正當我馬上吃完以後
發現還有新的午餐送到了
一罐果汁再加一盒年糕
 

年糕有三種~味道還不錯~
左)有點像台灣發糕
中)紅豆糕
右)南瓜糕
 

接下來就是領比賽要用的工具了
1.韓文書
2.手寫板
3.題目
4.簽字筆

大家開始研究要怎麼寫作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是韓文一級的
格式什麼的其實我們都不懂
要不要空兩格、寫題目等等
埋頭就開始亂寫

因為我很想拼獎金
所以寫得很認真
而且寫完以後
完全自我感覺良好XDDD


寫完以後到處走走看看
發現好多人都寫的超級漂亮
突然覺得自己又沒希望了><


交卷以後
主辦單位在比賽結果出爐以前
有舉辦一些趣味競賽和傳統歌謠表演
讓我們等待的時候不那麼無聊

主持人依不同學校分區坐下
把大家集合到活動現場


第一個遊戲是投壺比賽
看的人也很緊張!
  
接著是傳統歌謠表演
有演唱有名的「阿里郎」

第二個遊戲
我跟姐姐一起組隊參加了
把沙包丟進另一個人頭上的籃子
我跟我姐神奇的將五個沙包都丟進去了
也拿到獎品~真開心! 

獎品是兩個漂亮的韓風鉛筆盒

第三個遊戲是踢毽子

第四個遊戲是小團康遊戲

第五個活動是才藝表演大賽
徵求現場外國學生上台表演

活動原本預計要四點頒獎
但是似乎韓文評選有延宕
所以遊戲的進行開始也變慢
活動拖得太久
原本覺得很有趣的活動也開始讓人彈性疲乏

拖到快五點才開始頒獎
頒獎典禮也十分冗長

而大獎之夢也隨著主持人的唱名
完全石沉大海了.....

今天的活動可以各校交流很有意思
雖然說不上有什麼互動
但是可以同時看到這麼多在學韓文的朋友
感覺很像一個世界村的縮影

其實我也記得今天是台灣的國慶日
在台灣的話我也是多少會看一下國慶轉播

不過人在國外
不管是過什麼節日都像絕緣體一樣
什麼氣氛和資訊都被隔絕開來

只有月亮的魔力還在
當黑夜來臨 而天空高掛著彎月或是圓月
我無法停止望著同一輪明月
然後開始夸父追日般的著迷與追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