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Diary in Korea 2013.10.27 束草 속초 雪嶽山 설악산 賞楓 水產市場

雖然前天才完全睡眠不足又爬了山
但衝著韓國朋友說要賞雪嶽山的楓紅就趁現在
所以我跟大姐還有朋友隔天又衝一發
沒錯!就是韓國非朝聖不可的雪嶽山!!


我們一樣天色未亮就趕去搭車
順利的買到了7點15分發車往束草巴士站的巴士
本來前一天想要線上訂票
卻不知為何一直失敗
可能要韓國人才能買
因為要輸入身分證號

現場買到票了!
票價小貴,單程17,300won
我們等車的月台
往束草的巴士分兩種
一種是直達,一種不是
最快的開2小時10分鐘,慢的要開3小時
去的時候很順利~都沒有塞車
所以我們一大早就抵達束草了

往束草的巴士幾乎客滿
大概都是要去爬山賞楓的吧?
發現車上有說著台灣口音國語的台灣人
只是清晨很冷
害我們非常擔心會被凍死
還加買了暖暖包

等車的時候發現束草水產市場不遠
回程可以順便去逛逛

巧的是同車遇到超多台灣人!!
自由行能安排雪嶽山的人勇氣可嘉
不過雖然爬山很累~
但是一想到可以欣賞到台灣無法欣賞得滿山楓紅就覺得好興奮

要爬山的外國人也好多個
發現大家都有做功課
上車前都準備好1,100won的韓元
知道t money卡不能使用XDDD

我們在束草巴士站等7號或7-1號公車
7-1先來
雖然車子很空,但是搭的人也很多
我們沒搶到好位子
最後一路站了30分鐘抵達雪嶽山國家公園

一下車後,看到滿滿的人潮
還有雪兒所說的「七彩風衣阿珠媽」
韓國人的登山裝備真的非常齊全
說是國民(阿珠媽與阿坐西)運動一點也不為過
七彩繽紛的亮色系就是他們登山的榮耀象徵
 國家公園賣票所
國家公園門票3,500won/人 
三個人打在同一張上面
我們登山的速度很慢
因為路上有太多美景值得拍照
最好笑的是
我們才剛進登山步道就坐下來開始第一頓的野餐XD

會先經過新興寺
 有尊大佛
我們走的是飛仙台-金剛窟路線
聽說可以賞到很多楓紅
可是不知道是因為還不夠冷還是期待太高
並沒有真的像想像中的滿山楓紅
雖然難掩失望
但我們還是自我安慰
覺得這樣也很美麗

事實也是如此
雖然沒有滿山楓紅
但是仍然讓我們大開眼界 美不勝收

高山峻嶺(其實標高才一千多公尺)
奇岩怪石
滿山紅黃交錯 急著搶光綠樹的風頭
殺光了旅人的底片(錯!是記憶體和電力)

路標
先往飛仙台前進!
聽說這個路線楓葉比較多、比較美
1.飛仙台
傳說有神仙來過此地
也因此許多文人在河床上的岩石題詩留名

2.三座石峰
初次遙望時,居然有人在攀岩!

3.鐵橋
由於鐵橋上行走還是有不小的間隙可以看到深谷
嚇死我了


4.路標
一路往金剛窟前進

5.楓紅太美
就該拍拍藝術照




6.撿到一片巴掌大的楓葉
九辦血紅葉片
我一路帶著它
回家後夾在書裡
當成這趟旅行的象徵

7.一開始步道都非常平坦
到後半段開始變得難爬
讓我們氣喘吁吁

8.快到金剛窟了
這個窄又陡的鐵橋也讓我緊張到全身無力
9.山上超多超可愛小松鼠~好小一隻~和台灣的不一樣!
而且不是很怕人
可以很近距離看到牠們的身影

10.親眼看到攀岩的人
我只覺得雙腳發軟、頭皮發麻、兩眼發直
真的無法理解極限運動界的人XD

攀岩是一連串漫長的等待
等前一個人釘好釘子
往前進(往上爬)以後才到你
突然發現原來是團隊運動




蠻有喜感的二人合照

11.金剛窟到了
原本以為會蠻酷的
結果是個小山洞
裡面有供佛
還有代禱,有價位表
祈禱的經文掛滿山洞頂部
往外看出去的確是別有洞天的感覺
可是不能容納太多人
稍做休息就得下山了

往下群山望去
不禁如孔子般登泰山而小天下的驚嘆
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以後
準備下山了
原本只需要2個小時的路程,我們爬了好久
金剛窟裡面的供佛工作人員也真辛苦
每天都要來回的爬
也算是一種修行與鍛鍊了吧!








雪嶽山國家公園的森林步道蠻富有大自然教室的氣息
沿路都有簡單的圖解
幫助我們更認識這片森林


沿路的紅葉並不是太多
除了黃澄澄的楓葉外
也有其他黃葉不知名的樹種
使山頭的色彩更有變化
大姐說她比較喜歡黃葉妝點的秋天

沿路上會偶遇幾次商店、小吃店
旅人可以補充體力
剛好看到在賣人參的
不過沒有生意
也許是因為太小棵了

樹木又高又直

到了一個河床
以為飛仙台到了
因為告示牌上畫著一個神仙
仔細一看~原來是臥仙台
不是飛仙台


等到要下山的時候
也已經將近四點
除了靠近金剛窟的路段因為陡峭導致速度較慢外
我們一路用飛快的速度回到平地


爬文的時候知道束草市是經典韓劇「藍色生死戀」的取景地之一
不過天色將暗
吃飯對我們來說比較重要
我們在束草市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去水產市場

神奇的是
司機大哥跟我們說不要下在水產市場那一站
而是水產市場的下一個站

我也看到了部落客都有拍的金牛
的確有點學華爾街的感覺呢XD
等我們到了水產市場大約五點半
天色已經微暗
市場內並沒有特別熱鬧
不過也許是因為晚餐時間的關係
店家都開著呢

我們就一路亂走
突然一個轉角
看到部落客推薦的糖餅(호떡)
排隊的人潮也很長
咦!?仔細一看~這不是釜山那家元祖糖餅嗎!
原來是分店
雖然我吃過好幾次
但還是來排隊一下
甜食就是好吃啊!而且還熱騰騰的~
 一個1,000won,價格算很平價!
用杯子裝,方便!
不過是否有點耗材過度?
我們繼續在市場找吃的
突然看到很像春捲的食物
買了一捲(1,000won)
還不錯吃!

接下來還有許多部落客都有介紹的魷魚包飯오징어순대
因為韓文中有個순대~
讓我以為是魷魚血腸
但實際吃了才發現裡面只是塞炒飯
和日本的名產也蠻像的
不過如果現場點的話
會沾蛋下去煎~不加收錢
牌子上寫著現場加蛋不用錢
魷魚包飯,會附醬油
大隻魷魚5,00won/隻,小隻魷魚4,000won/隻
我們點了大隻魷魚
我在市場裡面發現人人手上都提著一盒炸雞
雖然我一直慫恿大姐試試看
但她可能覺得沒什麼特別就不理我
到底有多好吃
就是這家生意很好的炸雞店!

因為買了七點15分的車票
我們趕回到巴士站才開始吃晚餐
因為距離不遠
我們從水產市場走了約10分鐘就回到巴士站

回程的時候果然塞車了
不過並沒有塞得很嚴重
我們花了三個小時半回到首爾
雖然身體有點疲累
精神卻是受到了大自然的治癒


回想這樣秋意郁然的風景
很容易讓人泛起了愁思
想起了成語「多事之秋」
在雪嶽山這兒變成了美麗的多色之秋

想起了平行時空的遠古時代
一群冒險者們在山林穿梭
經典冒險小說「龍族」中提到的魔法之秋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有可能經歷一段被稱為「魔法之秋」的時期,
這股魔力會降臨在每個人身上,並在各個場所以不同狀況呈現。
如果有人偶然進入了「魔法之秋」降臨的地方,
那個人就可以在這短短的秋天中完成一生都難忘的事情,
並經歷各種稀奇古怪的經驗。

雪嶽山像是施了魔法般讓人著迷
我不知道我是否也進入了我的魔法之秋
我心中某處深信著這趟旅程即是我的冒險

龍族裡的路坦尼歐大王因為魔法之秋突然結束而屠龍失敗
修奇的冒險固然精采卻也因為魔法之秋結束而在龍族二中淡出舞台
也許沒有人可以一直活得精彩
所以更需要在魔力之秋來臨時與命運努力纏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