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Diary in Korea 2013.3.23 成均館水原校區 三星圖書館 華城行宮

Diary in Korea 2013.3.23 成均館水原校區 三星圖書館 華城行宮

今天是韓國朋友帶路
用最快的方式抵達成均館的水原校區 
先搭四號線到舍堂站(사당)
再轉乘巴士7790或7800號到成均館水原校區
從地鐵轉乘巴士有換乘折扣!


滿心期待的來到學校的大門口
但就就和明倫校區一樣非常的低調.......↓

聽韓國朋友說
成均館因為水源校區的校地便宜
加上三星集團的資助
所以兩個校區才會分隔的這麼遠
但是對於資源分配和學生溝通的部分就產生了許多問題

位於繁華首爾市區的明倫校區是人文社會校區
校內美女如雲
所以位於偏遠的水原校區的自然科學校區的眾多男性學生簡直是望穿秋水
有時候到明倫校區只是為了瞧一瞧女同學一眼

明倫校區因為在昂貴的市區 
所以校區不大
運動設施非常少
只有籃球場、足球棒球共用的場地、健身房......
我在韓國打排球的美夢破碎

進到水原校區內
校內的建築線條剛硬
十分有理工學院的氣質
可以感覺到迥然不同的建築設計

入口處有好幾棟學生宿舍↓



來到水原校區最重要的景點!!
「三星圖書館」
 三星的總公司就位於水原市,
為了直接培養技術人才,
所以對於成均館的水原校區進行許多資金和技術的投資

三星圖書館正面↓層次分明,線對稱建築
 三星圖書館側面↓如扇狀般展開,透明的玻璃反射著日光與藍天

想要與三星圖書館自拍,但陽光亮得讓韓國朋友睜不開眼了↓

韓國朋友說雖然他來過水原校區,
但還沒進到三星圖書館裡面過XD
進到三星圖書館內部
一進到裡面可以看到透明的電梯↓

三星圖書館的中央大廳的視野非常遼闊
各樓層為環狀空間
透明的壓克力牆面可以讓我們在一樓看到各個討論室的設計



一圈一圈的環狀討論區↓,雖然座位很多,但距離這麼近應該很干擾吧?


討論區的中央是壓克力牆做為白板來使用↓
不過要自備白板筆,
雪兒說在香港也是這樣進行小組討論的

三星圖書館內的咖啡廳空間↓

咖啡廳的色調非常的明亮↓
說也奇怪,三星圖書館的外觀非常有現代感
但是內部卻使用了大量明亮的白色、黃色、紅色、淺綠等色彩
反而有種普普風的感覺,內外的衝突不小

很常可以看到韓國人拿充電器在任何有USB插孔的地方充電
三星圖書館內有設置專門充電的地方
步驟:先選擇充電的號碼→打開盒子後設置密碼→將手機與充電器配對→將盒子的蓋子闔上後就可以安心鎖住充電了,人不用顧在旁邊↓


假日的水原校區非常安靜
學生不知道是躲起來了還是出去玩
走在路上沒有幾個人
圖書館內更是小貓兩三隻
空蕩蕩的圖書館放大了學術殿堂不遇賢士的寂寞

逛完校區已經一點了
餓得不得了
韓國朋友帶我們去吃「콩나물해장구」↓
非常清淡!!裡面只有豆芽菜....然後再打一顆蛋進去~
可以配飯吃~一道要W4,000
朋友的牛骨湯看起來比我超值多了!!還有肉><

餐廳裡面有不少成大的學生
不過男多女少
韓國朋友曾說若我們來到水原校區~
會感覺像Qween一樣
因為他們女生太稀少了~
不過我們卻覺得沒有受到Qween的待遇~哈哈
有可能是我們魅力不夠
而且假日的水原校區簡直就像是空城


原本今天只有排水原校區的行程
不過我們臨時起意多加了一個參觀皇宮的行程
必須移動到水原地鐵再轉乘巴士
水源地鐵站↓水原市的地鐵不在地下~

我們到了水原市區後轉成了巴士到了「華城行宮」
宮殿的廣場磁磚彩繪了古代場景↓

這個星期天有活動,
我們到的時候他們正穿著著古代服裝在彩排著

「水原華城」簡介
 朝鮮第22代正祖大王為了表示對父親庄獻世子(思悼世子)的孝心,決定將父親的陵墓遷至水原華山,於1794年動工,2年9個月後的1796年修建完成的城邑。
水原華城城牆全長約5.7公里,高4~6米,由實學家柳馨遠、丁若鏞設計,採用石材與磚頭併用的方式,具有防禦射箭、刺刀和槍砲的近代城郭結構。
在建造過程中講究材料標準化,利用了起重機等新器材,科學性與實用性兼備,被喻為「建築史上獨一無二的建築物 」
此後200多年間,部分城郭與設施坍塌,朝鮮戰爭中更是毀損嚴重。從1975年起,韓國政府根據記錄當時建造情況的"華城城役儀軌"一書對水原華城進行修葺與復原工作,1997年12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第21次總會將其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華城行宮」簡介
華城行宮於1789年(正祖13年)新城邑水原建成後建造於八達山的東部山麓,曾做為水原府的官衙和行宮使用,1794年至1796年擴建完工。正祖十分仁孝,曾13次前往父親庄獻世子(思悼世子)的陵園參拜,其間留宿華城行宮。但在日帝占領期,除洛南軒以外設施均因日帝的抹殺民族文化是使政策而被毀。1980年後,有志市民開此積極展開復原運動,1996年完成第一階段的復原工作,並於2003年10月向外開放。

打了旅遊簡介上的話那麼多
其實都太抽象
太遙遠了

看到韓國如此用心保留古建築
我們有幸佇立於此
但被觀光客大肆入侵的皇宮早已充滿現代功利色彩
看了許多韓國古裝劇
那樣的場景只能存在電視螢幕上
我卻天真的幻想著我與古人相視或擦肩而過
 「是啊,那兒有官兵巡邏著呢,這兒有百官朝拜的情景呀」
也許電視上的劇情突然發生在我身上
時空一轉移我就掉入了四維空間的裂縫中
我所想的一切突然真實的存在我身邊

也許不這麼說服著我自己
讓幻想一次次上演著
我就會發覺自己與這裡多麼格格不入
有多麼可笑的當個只會拍照的觀光客

水原華城行宮也是「大長今」取景的拍攝地之一↓

購票(W1,500)後,我們進入由一層層城邑包圍的皇宮

有一棵樹上掛滿了許願的白色小紙條
雖然我對於許願這件事一點也不相信
但是因為紙條是免錢的
所以我就跟著寫了一張別了上去

 

這棵枯樹有個樹洞,還放了一個盆子聚寶↓

↓白色字條上各國語言「請寫下一個願望」


大家都把紙條別上去了↓


接下來我們玩起了古代遊戲
比賽誰能先成功
非常困難而且刺激!

投壺↓ 沒有人射中~哈哈




套圈圈↓ 很像台灣夜市的套圈圈!書涵中了一個!




↓皇上後面的屏風是以中國朱熹的詩詞做畫呢

向皇后進貢的大禮非常多且貴重↓


↓五彩繽紛的屋簷

水原華城行宮有個小小後山,從小小山坡上往下拍華城行宮的景色↓


後山上的亭子有個木魚,真的是魚的造型
有點像是中國的「鰲」

陽光自樹林的葉縫中篩落

雪兒一直很想拍唯美的意境照↓


華城行宮的城外「華寧殿」,木製單一的色調與華城行宮大不相同
這是供奉正祖御像的影殿,與祭祀時供奉神靈的祠堂不同,
影殿一般懸掛先皇的畫像,像生前一般的供奉。↓



走回華城行宮,牆像畫著古代君王出巡的隊伍
陣仗很大,皇帝在中間左右的位置
↓君王(圖左乘轎者)其後的隊伍
 

↓君王(圖右乘轎者)其前的隊伍

↓大長今從小到大的服裝

華城行官內有許多體驗活動,可是都要錢
要錢的我們就沒有去體驗了XD
這一攤是射箭體驗 ↓
 ↓射箭的標靶是豬
我問韓國朋友紅心在哪 ?
他說射中豬就代表射中紅心的意思

我們與大長今合照↓

結束這個行程後~大家都累了
在水原直接搭巴士回舍堂站
路上因嚴重塞車,司機還建議大家提早一站下車。

和韓國朋友聊了很多
知道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增廣見聞!

晚餐大家各自解決
因為中午沒吃到肉的殘念讓我晚餐很想吃肉
雪兒很義氣的陪我回誠信女大站吃辣炒雞排>/////<

上次吃的那家,店內有放置很多電視台採訪的照片
價格跟其他家辣炒雞排比較便宜
一人份W6,000
加飯要加W2,000







吃完以後雖然很飽
但我還是想吃甜食
帶雪兒跑了三家鬆餅店
最後在這家買到雪兒很想吃的鮮奶油鬆餅W1,500
鬆餅讓雪兒請客了
真不好意思~~><

這家店很PINKY!
上次看到有年輕男女開心的在這裡拍照
我也趁機和雪兒來拍一下!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