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Diary in Korea 2013.3.4 辦外國人登錄

Diary in Korea 2013.3.4

今天一大早相約要去辦理外國人登陸證,聽說要等2~3小時,
也未免太久了!
所以我們約好早上9點就馬上進去!
殊不知大家都提早了半個小時去排隊等公務員開門,
而且一個人只能拿一張號碼牌!
排隊的隊伍排了很長!


業務量大加上辦事員少的結果,
使我跟花花真的等上了快3個小時!
天荒地老快崩潰,叫到我們號碼的時候~卻很快的只辦了3分鐘不到!
可是我們後面還有三百的待辦人數~

是個很不貼心的機構:(
幸好一次可以辦一年份!
兩個禮拜的辦理時間,然後再去領照~
停留三個月以上的外國人,要有外國人登錄證~
有登錄證才能去銀行開戶!

好不容易辦理完畢,我陪花花去聽了正規韓文課程的第一堂~
課程規畫非常完整又多元!再次羨慕一百次~為什麼不給研究生選啊~~><

↓先聽完沉悶的課綱介紹,然後就按照級別~個別帶開到小教室上課

下午緊接著去聽兩堂IEC的課,
第一堂是「韓國政治經濟發展」,老師有種玉樹臨風的學者風範~
英文說得很好聽~ 但內容有點深奧~
我的英文聽力不太好~難以應付><
可能睡得太少,讓我忍不住在第一堂課昏昏欲睡的打起瞌睡
直到老師開始CUE大家自我介紹,我才突然醒來!

要介紹姓名、來歷、主修及其他,
簡單的自我介紹~但我卻緊張得不得了!
有的人可以很自然的說很多,我是很緊張的快速帶過!
來上IEC的都是交換生,今年好像特別多法國人!

下半堂課我就清醒過來了~只是還是聽不太懂~
加上有報告、期中期末考~所以我就棄選了~

 緊接著第二堂的課從晚上六點開始,
是「行銷與策略管理」
老師非常活潑,上課也不會讓人想睡~
 她也是CUE每個同學自我介紹了一輪~
雖然有很多上一堂很熟悉的面孔,
但是真的很難一次記住這麼多人!
所以我後來覺得開始記筆記了
希望重複問人家名字和忘記別人的窘境減少發生!
唉!要走HR的我怎麼可以記人功力這麼差呢><

行銷課上起來輕鬆多了,大多是熟悉的名詞,
而且上課有PPT,也有PPT的講義,非常有安全感~
只是也有CASE STUDY、報告、期中期末考,
到時候應該還是會焦頭爛額吧!

上完課大約八點~趕緊到 i-house與大家一起吃火鍋,
可是他們已經先用餐完畢了~走先一步~只剩我和書涵一起吃~
突然有種很淒涼的感覺......

後來遇到兩個外個人,一個是汶萊人,一個是荷蘭人,
都非常的好相處~我們一起吃晚餐~
 

吃完飯後,四人很開心的相約在交誼廳打桌球!
好久沒運動了~運動的感覺真好啊!!

荷蘭的女生因為年紀叫小,而且略懂中文,所以我們叫她「妹妹」
她拿出她買的超小顆橘子(tangerine)請我們吃~
妹妹和Yatie(汶萊人)都很哈韓,我和書涵反而認識較少的韓國藝人!哈哈

↓迷你橘子


聊完以後,大家送行到惠化站,真的揪甘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