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Diary in Korea 2013.3.6 中文課

Diary in Korea 2013.3.6

Today is for walking!
今天一早和晨瑩與LULU相約一起從宿舍走到學校,
聽說路程約40~50分鐘,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
但為了省錢與運動,我決定加入走路一族!
而且早上的地鐵擠得嚇人~走路還可以避開通勤人潮。


雖然我也大概知道怎麼走去學校,不過有伴比較不無聊~
只是路上也是走得蠻急的,深怕遲到!
我們走到惠化站的一號出口等校內巴士,因為到學校要上坡,
搭巴士可以少走好一大段的好漢坡!

惠化站一號出口是校內公車的第一站,而且近地鐵站,
排隊人潮非常長,
我們等到了第二輛巴士才擠上車。

到了學校後,我匆匆的趕早上9點的課,課名是"Asia Business Communication"
這是一堂中文課~為了不要天天都被英文荼毒
特別選了一堂中文授課的MBA課程

好不容易找到教室,卻發現教室空無一人,
我緊張的來回走動,卻毫無開課的氣氛~但門口課表是貼著這堂課沒錯~
最後我走進應該是系辦的地方詢問~
系辦先生幫我查了很久還是不知道為何教室沒人,
最後他跟我說,可能是因為開學第一周,
通常老師都是課程介紹而已,所以學生就不想來上課,
教授知道學生不會來上課,所以教授也沒來。
沒想到讓我以為學風超認真的成均館大學也會發生這種事情。

結束詢問後,我再次經過早上那間沒人的教室,
沒想到燈光居然亮了~

我走進去一看,有教授還有兩個學生!一個韓國學生,一個中國的交換生夏婧
教授是大陸人,他拿上課教材給我們,說課本很便宜W9,000
↓ 



看完課本以後,我跟夏婧都大傻眼,怎麼會是教中文的書呢!
原來是給韓國人學中文的課!
突然有種在上國小一年級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決定修這堂課~
也許有機會認識班上的韓國同學~
而且可以聽起來比較輕鬆一點!

教授說以後9點半在開始上課就好~這樣我們就不用跟別人擠公車
非常貼心~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再偷偷打混~哈哈

課後,我和夏婧聊天,
發現她是中國福建的溫州人
溫州有不少人移民法國,她的家庭也是如此,
但是他們講的是溫州話,普通話是另外學的。

她和她的法國朋友一起過來韓國交換,因此她身邊總是外國人,
她說法國人覺得中國人喜歡自己自成一團,不愛跟別人打交道~
她鼓勵我不要害怕跟外國人交流,
其實她們交換生也是很想要認識各國人才來交換的

夏婧說法國的珍奶也頗負盛名~真的是我們台灣的驕傲啊!
她也很喜歡看康熙來了,特別喜歡小S,台灣之光!
遇到好多大陸或香港人都這麼說了!哈哈~
說台灣的節目比較好看~也很喜歡台灣的藝人!

她還問我什麼是幾年級生,
我跟她解釋了是以中華民國記年的算法~
我們聊到她的法國朋友下課~我open mind的跟他們一起喝了咖啡~
買了咖啡和御飯糰當午餐~
我發現夏婧居然再幫御飯糰解體!
就跟我第一次吃御飯糰不會按照順利拆封一樣!哈哈
所以我就教了她正確方法!
她說她以前吃每次都全部拆開!XD

中午12點左右準備走回宿舍~悠閒的在街上亂晃
順路經過惠化門,不過只剩一個門和一點點牆面,
突兀的站立在馬路旁~但台北市區的東門古蹟有異曲同工之妙
 

 

走著走著,來到了河濱,有不少人在河岸優閒的散步著,
河邊還有裝置藝術呢!

↓悠閒的鴨子在河邊
 

↓橋邊有些木板上有寫字,這一張寫了漢字,蠻有意思的!
「山高松下立,水深沙上流」

↓經過了一處垃圾回收場,和台灣很像!哈

走著走著,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終於回到宿舍附近的菜市場
剛好有製麵的商家在工作↓


在菜市場裡,一直猶豫要買什麼價格組合的草莓
最後買了兩盒W5,000的,一盒要送給Penny當生日禮物!

今天剛好是Penny的生日,不過晚上和交換生group有約要吃BBQ
所以就先轉交禮物給她了!

回到宿舍~發現老闆傳來信件要該始做問卷~
我又開始緊張得不得了!

聽說晚餐會很貴,所以我又走了一趟去學校~能省一點是一點!
吃飯的餐廳很熱鬧,我和筱婷(台灣人)、靄汶(香港人)、Naya(德國人)共坐一桌~

↓餐廳內有自助式buffet ,有包肉的蔬菜,還有水果、生菜!
草莓雖然比我買的便宜貨大顆~但是比較不甜!

↓店內供應啤酒和燒酒,燒酒(圖)酒精濃度18%,聽說喝完容易醉
啤酒(圖)4.5%,我覺得喝起來蠻像汽水的,所以可以喝一小杯!
有種我的酒量有機會進步的感覺~哈哈

上肉了!三層肉!要烤熟再用剪刀剪開↓
 

  
也有其它食物可以烤~

↓上第二盤肉了
↓用剪刀把肉剪開

我和書涵都準備了鳳梨酥送給我們的buddy~
沒想到筱婷也帶了鳳梨酥要送她!
出國後才發現也許鳳梨酥是很能代表台灣的名產吧!

↓左邊是韓國人Min,右邊是buddy~MinSeok

晚餐吃完後大部份人都繼續續攤,不過我就不參加續攤酒會了~
最後和筱婷走路回宿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