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Diary in Korea 2013.9.18 中秋連假 仁川 中國城 月尾島 月尾公園 韓服體驗

中秋連假一連放了四天
聽說首爾市會變成空城
返鄉潮大量往市外湧出
因為火車票都被搶光了
也要避免出去玩塞車
所以我們決定搭地鐵往仁川旅行去


車上睡得東倒西歪
車程將近一個半小時


仁川站很小
出站的時候有一種在台灣搭台鐵出小站的感覺
 

第一站~中國城
就在仁川站對面而已
好近


不過這個石獅子也太不精緻了
不能突顯出中國文化高深的 石刻技術


可能是因為遇上了中秋假日
也可能是我們來的太早
路上非常冷清
商家也不全部開張

覺得中國城的範圍很小
其實只是中國街的規模

經過了月餅(월병)店
還有胡椒餅(這邊叫做甕餅웡병)
空氣餅(공기병)


聽說這家「十里香」很有名



這個大伯撲在甕上應該熱死了吧


一袋一袋的空氣餅

我們為了應景有買了月餅
結果~~~好難吃
又乾又死甜
而且每種口味吃起來都差不多味道

原本想每種口味都買一個
幸好我姐阻止了貪吃的我
我只買了一個栗子口味


我們也買了一個甕餅
因為是現烤出爐
肉餡熱熱的好好吃喔



往上走還有自由公園
可以俯瞰整個仁川
原本預計夜景還要再來一次
但是我們太累太懶~到了下午就先回家了


往自由公園的坡路兩旁是三國志的故事牆
每個橋段幾乎都畫了上去
非常豐富!


還有大陸古裝劇的人行看版可以合照


公園裡很舒服
有可愛的柱子


象徵海港的燈塔和船錨


大家一邊說自己是叛國賊
一邊跟韓國國旗合照


今天認識了一位俄羅斯朋友
她說她很喜歡亞洲人
覺得亞洲人比較親切有禮貌
突然覺得有點榮幸XD

拍一張跳躍照就成功
好厲害的默契


總是跳躍失敗組,最後乾脆站著拍


可能是很靠近中國城的關係
廁所標語是全中文



在公園裡走著走著
發現應該趕快去下個景點了
我們搭車往月尾島(월미도)
沒有做功課的我還以為是個小島
原來這邊已經填海成陸了

這邊有個小小的遊樂園
雖然人不多
但還是照常營業
可以一直聽到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我們頂著大太陽
一路找著午餐地點
最後走了好久又走回原本下公車的附近

受到朋友影響
有一種來到海邊就要吃海鮮的感覺
所以我不顧老闆說很辣還是點了짱봉麵
果然好辣
有點後悔~



走在濱海的大街上
沿路都是玩具遊樂店
不然就是海產店
怕吃不起的我們最後沒有進去


海邊停靠著船隻

吃飽後
我們跑去觀光案內所
懂韓文的人就站在一線和工作人員溝通
其餘人在旁邊休息

研究完畢後
我們一行人兵分兩路
想搭船用蝦味先餅乾餵鳥的人就坐船往仁川去了

我們其餘人往月尾公園移動去
聽說有傳統表演

月尾公園有許多韓屋建築
其中有仿昌德宮的芙蓉亭




裡面有稻田
聽說有體驗活動
還有可愛的稻草人


我們很幸運的發現這裡可以韓服體驗
由於人不多
加上工作人員阿珠媽人非常親切
我跟我姐還試了兩套呢!

這裡的道具很齊全
皇后的服裝外
還有假髮
沒想到假髮超重的!!
拍戲的人好辛苦

阿珠媽一直幫我橋角度和調整服裝
服務非常好

當我們站在走廊拍照的時候
她還要求我們一定要站在哪裡拍照和被拍XD

不過把照片傳給我媽媽看了以後
她說皇后的造型好老氣
很像歐巴桑~XDD



























玩完了韓服體驗
外面還有韓國古玩
投壺、踢毽子、翹翹板
還有韓國版的大富翁
遊戲規則經過現場人員的講解我們才終於了解
好像有點複雜呢




我們往月尾公園的山丘上前進
上頭有個瞭望台
可以眺望整個仁川
不過太陽有點刺眼
天空不太清澈
所以並不是看的特別清楚





在瞭望台上悠閒地休息後
我們決定早點回家休息~

在仁川遇到許多親切的人們
覺得這趟旅程因為這些笑容而變得更加美麗

晚餐時候
俄羅斯朋友送了我們一人一枚俄羅斯錢幣
聽說最小幣值的那個都被他們當成垃圾
常常亂丟在地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