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Diary in Korea 2013.10.24 韓文一級最後一天上課 咪聽

期末考終於考完了
但是最後一天還是要上課
大概是要給老師時間改考卷和準備結業證書吧~
明天才是結業式


這天上課的時候
已經沒有考試壓力了
但是還是有點懶洋洋

平常我上課雖然呈現假死狀態
但是還是蠻認真的
勤作筆記
手機拿來當電子字典來用外
並不會拿來滑手機
還會對於上課不認真滑手機抱持一種小小的偏見

但是今天我也當了壞學生了XD
班上的KAKAO TALK群組不知道是從誰先開始的
突然輪流傳起了訊息
在台下的我們可以明顯感覺到近在咫尺的大家手機在輪流震動
由於班上還是有人正在正經上課
老師也很認真教學
抱著鬼鬼祟祟 偷雞摸狗的心情
大家都在瘋狂憋笑傳訊息

我們也留下了一些滑手機的畫面當證據
非常有喜感
老師正在教在韓國不能做什麼事情

老師正在巡堂看大家的會話練習情形

瘋狂滑手機
超明顯的低頭族

日本朋友坐在我旁邊
也一直滑手機
被我偷拍也殊不知XD

本學期最尷尬的一刻也發生在最後一天上課
當我們正在練習"어떤 사람을 좋이해요?" (喜歡什麼樣的男/女生)的時候
因為大家聊得很嗨
也順勢問了老師喜歡什麼樣的人
然後又問了老師「老師的丈夫是什麼樣的人」
老師回答:「我沒有丈夫」
蝦秘!!!!!!!!!!!!
老師沒有結婚!!
我們當下都冒冷汗加三條線
因為平常常以阿珠媽自稱
我們還想說她應該是結婚了
沒想到是未婚女性
我們真是太失禮了

不知怎麼接話的我們
老師自己很快的轉移話題又繼續上課了
但我們心裡還是覺得尷尬無比><

最後下課的時候
我們全班大合照
老師本來說她沒時間~因為要去趕課(不知是否心裡受傷了?)
但是最後還是大合照了
可惜沒有全班合照(因為沒有點名壓力~朋友先去追星了)

歡樂的一天結束後
班上朋友去吃大餐逛街
可惜晚上我要咪聽無法跟團

抱著忐忑不安心情的我
每天都如坐針氈 如芒在刺 
來韓國以後都還沒跟老闆正式咪聽過
拖欠已久的論文進度終於在今天要咪聽了

令人鬆了一口氣的是
老闆對於這次的內容覺得進步很多
我也終於不那麼哀傷沮喪了

咪聽完跟老師聊了天
討論到所上的近況
可是愚蠢的是 !!!!我竟然回想不起來其他教授的名字!!!
太糗了!!!!
只好用XXX的指導教授和OOO領域的老師來代稱
然後老闆幫我猜出來
天啊~~~~
我怎麼會這麼腦殘
也不過離開中正不到一年><
太忘恩負義了

一路咪聽到韓國的午夜12點
夜晚的空氣冷到我說話都有些顫抖
老闆也發現了我在一個公共區域和他SKYPE
因為每當(有點ㄇㄟˊㄌ一ˇㄇㄠˋ的)韓國人經過時都會大聲喧嘩
雖然和朋友測試的時候是不干擾通話
但是還是聽得到聲音

老闆和家人都有點擔心我在學校待得太晚
不過其實成均館晚上給人的感覺很安全
還是有許多用功的學生在讀書
路燈也很明亮
清掃的阿珠媽在半夜仍然持續打掃著每個角落

 
今天首次嘗試在學校咪聽,
等咪完,整棟大樓都快暗了,人去樓空。
但我反而喜歡暗暗的、靜靜的、冷冷的這個地方。
只是咪到最後一直打冷顫XD


回家的時候
又是明月高掛的時候
這樣獨步回家的夜晚讓我覺得人註定是生而孤獨的
學術之路是孤獨的
可是一個人也能擁抱一整個夜晚
也許夜行者更能靠近全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