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2013.6.27 結業旅行第六天 濟州島 椰哈套裝tour 東部路線 (上)

為了有效率又懶惰地在濟州島上旅遊
我們買了椰哈青年旅社兩天的套裝旅遊行程
房客還有一些優惠
原價:79,000won/天(包午餐、交通、門票)


先前好多朋友都去過了濟州
也捎來了許多訊息
例如:濟州島許多旅遊景點都要門票、巴士非常難等、椰哈的導遊品質不錯
所以雖然tour是貴了一點
但是我們最後為了交通方便、可以聽導覽
就把東部和西部的tour都買下來了
不過只能刷信用卡付錢
有點不方便
最我們通通請Rebeca幫我們代刷

椰哈青年旅社
http://yehaguesthouse.com/main/main.php?select_site=006&lang=chn
網站上有詳細的住宿與tour介紹
而且有中文版!
太棒了!!

東部一日遊的路線規劃


1. 3D奥妙藝術博物館(秋天:山君不離)
2. 城邑民俗村
3. 午餐 : 烤黑猪肉或拌飯
4. 濟州島海女秀 或是 濟州島海女博物館
5. 城山日出峰
6. 海岸道路(經由)
7. 萬丈窟

今天早上起得太晚
時間抓得不對
因為剛好遇上了早餐尖峰時段
廚房好多人都在煎蛋準備夾土司
我們必須在15分鐘內完成所有早餐動作
櫃台人員來催了我們好幾次要快一點
怕我們DELAY了整個TOUR的行程

匆匆忙忙
我們在大樓門口上車
遇到了親切的中文導覽小姐
我們都叫她"喔膩"
她說了一口緩慢的普通話
即使如此
因為口音的關係
必須聚精會神才能聽懂個九成

巴士很大台
可是車上卻只有我們幾個人
喔~~~原來我們是第一站!
還要去其他飯店接其他客人~

第一站是3D奥妙藝術博物館
其實在首爾也有一間很有名的
不過我沒有去過
雖然這只是個殺照片的地方
我們還是很盡責地趕時間殺照片

導覽小姐說濟州島的博物館超多
我們這幾天的濟州島就去了好多個
其實也並不覺得特別有濟州島的特色

由平面視覺設計造成的3D立體效果
所以觀看者可以和圖畫產生互動
其實也蠻有趣的
不過要排隊等拍照就是了



同一幅畫,從右邊拍攝為長腿女,左邊拍攝變成短腿女

第二站是城邑民俗村
來歷不小
民俗村裡有訓練一批導覽
專門介紹民俗村與推銷商品

我們的導覽是一位女性

說著非常流利的普通話
語速非常之快
也蠻幽默逗趣的

她說濟洲島上的三大民俗村

只有這裡是有村民居住的
並且保持經濟共同體
自給自足 互相扶持的傳統生活方式

雖然生活苦又不方便

但是政府有補助村民維持傳統的生活方式
只是我發現雖然有人居住
但是房子都偷偷改裝了一些現代設備
反而有種奇異的感覺

知名韓劇「大長今」也在此取景

其實我沒有FOLLOW這一部
不過來這邊我才知道原來大長今有被貶來濟州島XD

這一缸水村民要喝的水可學問不小

因為裡面養青蛙!!!
原來青蛙可以幫助靜水流動
並且吃掉蚊子幼蟲
是古人的智慧啦!

話說我回家後也教我媽
在我們家外面的水池裡面養青蛙
避免蚊蟲孳生
結果我媽媽問我:「那養蟾蜍可以嗎?」
我想了三秒:「應該可以吧!」
我家是鄉下地方
蟾蜍比青蛙更常出沒在鄉間!

濟州島古時生活困苦
男人要出海捕魚
女人則是在近海潛水捕魚(因此有「海女」文化)
外海過於險惡而死了太多男丁
因此島上男人是可以取很多老婆的

這邊的灶是一個老婆負責煮一鍋

濟州島有名的特產之一:黑豬肉

導覽正在介紹五味子茶的製作過程
醃製好以後埋在地下好一陣子
就會變成五味雜陳的飲料了!(有酸甜苦辣鹹)
喝了對身體有一些好處

聽到這麼麻煩的製造過程
真想喝喝看!

接著我們被帶進去產品推銷中心
幸好巴士的導覽小姐事先有跟我們報備會有推銷
喔膩跟我們說不買沒關係 不要有壓力

不過!!
賣膏藥的沒兩把刷子是不能走江湖的
村里的導覽小姐把每個產品都說得啵棒
不買會恨死啊!

其一:國際級保健食品 馬骨粉
這個韓國馬不是普通厲害

古時男人吃馬肉
女人只能吃馬骨
結果發現女人不得骨質酥鬆症啊!!!
即使是長年潛水抓魚的海女都非常硬朗!
現在政府還免費提供給海女跟國家運動選手食用呢!

這珍貴的馬兒目前在濟州島上受到政府嚴密的照顧和控制數量
因為藥效神奇 加上國家保證
所以價格也超貴

我們一個人可以試吃兩三顆
她說無效就寄回來絕對退費
但包治所有骨頭症狀
聽了讓人太心動
不過我們還是很理智地忍了下來
上網查了一下馬骨粉
發現評價也很兩極
就見仁見智囉
有錢醫病~沒錢看戲

其二:漢拿山蜂蜜
其實也沒特別厲害
不過包裝很可愛

其三:五味子茶
已經被沖泡成一罐罐寶特瓶裝了~
冰冰涼涼不錯喝
可是太貴了
忍住!!
我在想如果只是飲品~超市應該有賣吧!

聽完了產品推銷
我們在民俗村亂晃
發現佔地似乎不大
其中好幾間小屋都設置成產品銷售間
同時有好多位導遊帶著一批又一批的客人導覽並且銷售
喔喔
帶我們導覽的小姐馬上又去帶下一團了
真的好辛苦!

這裡雖然沒強迫我們買
但是覺得可惜了這個傳統的民俗村
濃烈的商業氣息侵擾著純樸寧靜的小村落

好多好多的石頭老爺爺
石頭老爺爺是神秘的公仔造型
名字也是我們亂取的
沒想到石頭人是具有守護神意義的
濟州島的男人太少
男人具有保衛家園的雄壯意象
所以古時把男人的那話兒特徵設計在石頭人的帽子上
作為守護意義

喔買尬~好害羞!
原來如此!

即使知道了真相
我們還是繼續合照

民俗村的房子

中午的黑豬肉
我以為是烤三層肉
巴士導覽小姐說~烤三層肉太貴了~所以只有這個
是還不錯吃
但沒有特別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