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2013.4.9 Day7 2013.4.9 昌德宮 密苑 下雪 送機

2013.4.9 Day7 2013.4.9 昌德宮 密苑 下雪 送機

前幾天沒能進去密苑
Tracy還是想去
今天一早提早去買票


因為密苑是昌德宮的後花園
所以不能只買密苑的票
要連昌德宮的票一起買

我們買到了密苑中文導覽場次
感覺上即使沒有事先預約
現場還是很容易買的到的

整個導覽有90分鐘之久
進場前大家很有秩序地排隊等待導覽人員

初春的密苑仍十分蕭瑟
並不十分美麗
我在爬文的時候
看到秋天楓紅與冬天白雪皚皚的照片
真的是十分唯美
希望下次有機會是在這兩個季節來訪

韓劇「屋塔房王世子」的拍攝場景
導覽一直風趣地跟我們說這裡跟屋塔房那部劇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大部分人都是慕名而來的XD

導覽很特別
他說他自己收藏了很多自己拍攝的照片
如果想收到他拍攝的昌德宮照片的話
可以留下EMAIL
我也留了
也收到信了!
真的是一位很用心的人!

導覽結束後
我們步行到光化門
突然風雲易色
一團黑雲逐漸襲來
突然下起輕飄飄、淺白色的雨來
不對!
不是白雨
是白雪!

第一次賞雪的我們不敢置信
甚至馬上問了路人
"Is it snow?"
路人狐疑地回答我們"Yes"
我們興奮瘋狂地慶祝這一場雪與我們的幸運
從來沒料到可以在四月天觀賞這場晚雪
也可惜Lees沒緣分欣賞到

這場雪並沒有下的很久
一會兒太陽出來了
他就消失了

我們又逛了仁寺洞
買了一些東西後
就準備去機場了

因為父母太過擔憂南北韓的局勢
心急如焚地播了越洋電話給我
一直要我回台灣避避
過了這一波在回韓國

讓我到了機場
送走了Tracy後
一個人呆坐在機場大廳裡
彷彿世界末日真要來臨一般
line的李家群組也討論著是否需要返台這件事
正反意見都有
不知道該怎麼決定

後來還問了台灣的指導教授
幸好得到教授的安撫與建議以後
我才稍微回復鎮定的離開機場

我聽從了教授和家人的話
跑去買了手電筒
也開始收拾宿舍行李
隨時做好逃跑與應戰準備

只是當我收拾到一半
居然有人在fb嘲諷我
把我的不安被當成過度反應
當下我真的無法接受她這樣不禮貌的作為

做萬全準備是呆子嗎
當然沒人希望戰爭
你有你的看法
但也請尊重別人好嗎

隔天大家還是若無其事的上課
學校也發了信件安撫交換生
告訴大家這樣的威脅事件是常態
要我們別擔心

南北韓緊張氣氛持續了好幾天後終於慢慢平息
我從沒想過我也有性命垂危的一天會是在戰爭的恐懼當中
歷史的悲劇難道不能給人類教訓嗎
和平原來這麼可貴

--------------------------------------------------------------------------
後記

Tracy回國後
我的導遊身分可以卸下了
原來玩是這麼累的事
不過,回憶無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