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Diary in Korea 2013.4.20 讀書 高麗大學 溜冰

下星期要期中考了
因為知道待在寢室也是一無所事一整天
所以加入了下午運動溜冰的行程
前後硬是加入了讀書的行程來督促自己



雖然前一天提早睡了
但早上還是爬不起來
直到被雪兒的電話叫醒

外面下著雨
韓國又變冷了
很開心的冬天的衣服拿出來穿
很誇張的帶了兩件外套 再加帽子圍巾
害我的行李變得更笨重了

早上相約安岩站念書
晃來晃去找不到合適的咖啡廳讀書
最後來到了Dunkin's Donuts

↓我點了甜甜巧克力加鮮奶油的咖啡W3,900
竟然超甜又沒有咖啡味,
因為太難喝了
最後還是沒辦法把它喝完




和雪兒讀書的時候
兩個人有時聊天
有時低頭讀書
有時忍不住打了瞌睡
突然有種回到高中學生時期的感覺

那時候總是窩在各種地方讀書
有可能是圖書館或宿舍 也有可能是麥當勞
和朋友一起奮鬥讀書
偷懶睡個不停
忍不著狂聊天最後書只念了一點

花費心力讀書去追回一些青春的記憶
突然也覺得沒那麼痛苦了

我覺得雪兒是一個很好的良師益友
她很獨立自主 而且對於新事物很樂於交流學習
她會願意去嘗試一件一般人不容易單獨去做的事
例如一個人去參加社區跳舞課、參加宮殿導覽、住在寄宿家庭
她對於不慎了解的知識或觀點會試圖去了解並且討論
例如台灣的文化歷史、世界發生了什麼事
聊起天來總是能暢談許久
也希望自己能夠像她一樣勇於挑戰 心胸開放

午餐是我喜歡的石鍋拌飯
天啊!才W3,500也太便宜了!
還無上限提供自助式黑輪片~
是我來韓國最物美價廉的一餐了

吃飽後,步行到高麗大學內
今天才知道他們也是被切割的校區
文科和理科相望
只是距離很近就是了
走路也可以到的距離

往溜冰場的路途是綿延的好漢坡
走的我腰好酸啊XD
溜冰場是對外開放的
成人入場加溜冰鞋的費用是W9,000
有手套的話最好自己帶,可以省下手套費用

高麗大學溜冰場 售票處
高麗大學的校徽上有老虎
代表色是紅色
很兇猛且具有侵略性的象徵


上一次溜冰是和大學朋友在台灣的義大世界
充滿競速和跌屁股的快樂回憶

我本來就會rollerskate(輪式溜冰)
算是摔得過多也熟能生巧了
所以我比較敢在溜冰場上衝刺


場上有雪兒之前來溜冰認識的大學教授
是大陸廣東人
很熱心的只到我們溜冰訣竅
還會偷偷觀察我們
給我們許多改進的建議
讓我從毫無頭緒的加速
學會利用重心轉移但盡力加強單腳支撐的時間

教授鼓勵我們
剛開始總是慢慢來的
一定會疼的
找到樂趣 有了目標會學習得更好的

是啊
許多人生的道理不都相同嗎
但我們還是容易怕摔怕吃苦

教授有誇獎我溜得不錯
是個有在運動的人
讓我心花怒放了一下
教授也不忘指點我慢慢來
慢慢改進自己的動作

溜冰場上很熱鬧
高手很多
當他們加速經過你的時候都快被嚇到跌倒
場上還有一些冒失鬼突然冒出來驚嚇你
我除了最後小摔了一下膝蓋
今天整體的表現好像還不錯

不過也許因為一直繞圈的關係
或是看著地面容易暈的關係
一直覺得不太舒服
而且連續溜三個小時我真的覺得有點太久了
但又想要值回票價所以待到最後一刻

雪兒說運動是挑人的
如果容易暈就沒辦法當溜冰選手
如果個子不夠就無法當個好的籃球選手
先天條件會決定一個運動員的命運
幸好我所選的排球之路並沒有對我太差

離場前不忘拿相機拍照



本來想拍自己威風的樣子
但是太有速度感了
相機捕捉不到~哈哈


所以最後定點動作拍照
不過樣子很蠢XD

我和雪兒不顧場上其他人
在角落拍起合照來 
還拍了很多張失敗的連拍~哈哈

 

因為連拍速度太快
我們根本抓不到時機的連拍照片↓



高麗大學的溜冰場前內有一棟韓國傳統建築
是「韓國學館」
但仔細一看其實是仿古建築
因為有許多現代建築的設計


來到高麗大學的「化汀體育館」
沒有開放
但是看來只是健身中心

高麗大學的足球場
場上有許多球員在練習
場地看起來比成均館的好太多了!

下過雨後的櫻花憔悴了許多
但仍有幾棵仍然綻放著她的美麗


晚餐找了一家生意好的進去吃飯
雖然想吃烤肉卻預算不夠
吃完後一樣在找適合讀書的咖啡廳
最後選擇明亮的麥當勞
點一杯咖啡才W1,000
其實蠻划算的
不過我還是不敵睡意就是了

讀了一點艱澀的行銷講義也晚了就回家了
一整天下來沒讀多少書
但我想還是很有收穫的

明天和雪兒改約在成均館的圖書館讀書
希望可以順利把行銷讀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