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Diary in Korea 2013.3.31 雪兒的寄宿家庭 金家 巧遇部落客vickey

Diary in Korea 2013.3.31 雪兒的寄宿家庭 金家 巧遇部落客vickey

延續前一天路跑的痠痛
今早拖著沉甸甸的身體去市場採買
因為白米吃得快
這一次就買了4公斤的米!W16,800


晚上受雪兒的邀請
要去拜訪她剛來韓國時住了一個月的寄宿家庭
是一戶姓金的人家
部落客Vickey稱他們為金家
和金爸家的感情很不錯
金家也是當初時尚玩家的莎莎住過的家庭

因為金爸換工作地點的關係而停止寄宿家庭的經營
雪兒只好換第二個寄宿家庭
不過金爸非常熱情地邀請雪兒和她的朋友們再來金家做客

到了峨差山站
還要步行近20分鐘的平地與坡路才抵達
雪兒平常上課真的是花費不少工夫!

因為陰錯陽差
書涵和學長居然搭錯方向到西邊的那座山
而我們卻是在東邊的那座山
不過金爸很nice
要大家一起等他們來 並且要開車去載他們來

金家有兩個兒子
我們到的時候只有小兒子醒著
我們就跟他玩了起來↓



晚上的菜色十分豐盛↓
雪兒還買了炸雞加菜
有雞肉料理、牛肉料理、海鮮料理、水果沙拉!
好吃到都快把肚子撐破了!


金爸拿出燒酒加上啤酒來請大家喝!↓
不過我們喝不完一杯~就交給酒量最好的駿緯來幫大家消化了!


吃完飯巧遇部落客Vickey來投宿金家
我們高歌了一曲台灣的歡迎歌歡迎她!XD
Vickey很有親和力
和我們分享了許多她帶來水果和食物!

吃飽後
我們和金爸一家人玩起了Wii的跳舞遊戲
大家很彆扭又很開心!↓









跳完舞

大家來張大合照↓~和樂融融!

金爸真的對我們很好
拍完照以後還把大合照印出來
一人一張做紀念!!↓

今天感受到了韓國人溫暖的招待
我們都很喜歡金家一家人
他們能夠如此開放心胸的包容與接納來自各地的我們
給予我們家庭式的感動

稍晚也follow了Vickey的粉絲專頁
她上面曾經因應WBC的時事提到
「失去理智的台灣人讓真心相處的台灣和韓國人情何以堪」
這句話對我的衝擊很大
若在以前我可能還不知道嚴重性
但現在我更明白一國之民的某些行為雖然只是少數樣本
可是在跨國的解讀下卻可能被當成母體來解釋
一竿子打翻一艘船
大概是這個樣子
除了無辜還有無奈

我沒有特別強烈的使命感
但我知道在這裏我就代表台灣人
盡自己小小心力來表現國民外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