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Diary in Korea 2013.4.19 樂天世界 櫻花 討論行銷

Diary in Korea 2013.4.19 樂天世界 櫻花 討論行銷

前幾天看到朋友們在樂天世界賞櫻的美景
我和雪兒也趕緊趁著短暫的花期還未結束
趕緊跑去參與賞櫻的盛事


出了蠶室站後
往樂天世界與樂天公園走去
還沒到湖邊
就看到樓梯入口處有新人在拍攝婚紗照
能在這麼美的時刻結婚也蠻幸運的呢

樂天公園的小湖泊包圍著樂天世界遊樂場的設施
我們一邊欣賞詩意翩翩的櫻花
一邊聆聽遠處驚聲尖叫
形成有趣的畫面

櫻花瓣落在湖裡
形成白色的浪潮



今天有好多小朋友來郊遊
其實有小朋友在湖岸上寫生
以大自然和樂天世界遊樂場來取景
難度好高喔XD 

盛開的櫻花環抱著湖面爭妍
可惜周邊的高樓大廈也十分搶戲




樂天世界被盛開的櫻花以及湖光水色環繞
能在這麼漂亮的景色下驚聲尖叫實在很特別

樂天世界的城堡入口
夢幻的天堂一樣

其實小湖泊比我們想像的大上許多
被道路切割成兩個部分
繞完一圈也花了我們兩個小時

最後我們在新郎和新娘取景的地方也來外拍了!







回程時討論起某交換學生不認真學習的事
還拍了難度很高的眨眼照
美女真難當啊!......


賞櫻後
一路趕著回學校接著討論行銷報告
這次終於全員到齊
幸好有大家一起討論
原本報告的內容和品質真的是破洞百出、乏善可陳......
雖然我很努力參加討論
但是台灣學生的壞印象還是會因為少數分子的表現而被持續加深......

我也發現自己的貢獻實在太少了
經過討論以後努力補足內容
希望不要再讓外國人加深對台灣學生的壞印象了

突然回想起在中正的日子
在曾光華老師的課程安排下
可以從組員身上學習到很多
這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組員各有想法
行事作風也很特別
我很喜歡丹麥女生直接又豐富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可以感覺到她對行銷的敏銳度與自信心
墨西哥男生很踏實的參與並討論且修改簡報內容
他很盡責的參與每一次討論並且貢獻意見
是我們簡報者之一
另一位簡報者是法國男生
他報告的口條比較沉悶
但是他筆記上資訊說明著他有多努力、多重視自己的報告
並且反覆對著空氣練習著
也參與的簡報美化和優化的主要角色

至於另一個台灣女生比較需要我們引以為戒
在討論過程猛滑手機、打瞌睡、兩眼發直的行為
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是不被接受的
其實她也是有想法的人
只是很被動需要人家PUSH她
在我明示加暗示後情況改善很多

令人堪憂的組合猛拼了一整個下午
大家雖然餓得要命
但還是堅持了下來
只要大家願意付出
跨國際文化的交流是能夠完成許多任務的
4個小時下來雖然精疲力盡
但簡報總算是有了該有的樣子一點


行銷作業的討論後我緊接著HR的小組討論
雖然到場的只有三個人
我卻一句話都插不上
兩個外國人在我面前流利的一來一往
我連聽懂他們的意思都有點來不及了
而且也找不到縫隙加入他們
於是他們完成了許多報告的決定
雖然很有效率
但還是令我有點喪氣

不過也是賺到一次經驗值
一樣的跨國合作
有的團隊願意聆聽
團隊認識你
但也有的團隊只是為了達成目的而不願意去熟悉其他更多的事了

只是站在最基礎的觀點
如果你的英文溝通能力那麼差
又怎麼站在平等的起跑點上呢?
我不想拖累台灣學生的形象
但是沒有什麼一蹴可躋或是不勞而獲的結果會從天而降的

晚上的HR也一樣刺激
沒想到老師連續兩周發飆
也許他對於交換學生漫不經心的學習態度已經忍無可忍了吧
教室氣氛又再度凝結成冰
未來的課堂秩序也許會好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