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泰國DAY7-超市買燕窩

2012/8/27 本日行程
早上 超市買燕窩
→搭計程車去機場 →香港轉機
→傍晚 桃園機場 桃園高鐵 →嘉義高鐵 →回嘉囉!

一起床後,最後一次吃到Urban House豐盛的早餐了!

我們把昨晚寫好的明信片都交給櫃檯老闆娘了,她跟我們說郵差會固定來收件,她會幫我們轉交給郵差。但是後來回台灣後,一個朋友都沒有收到,看到背包客棧也有相同的受害者,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從泰國寄明信片~可惜我出國前沒看到這個重要資訊!殘念...

我們向老闆娘詢問要買哪一種燕窩比較好,她推薦了我們比較貴的牌子(玻璃瓶裝),但我們只是想做伴手禮,只想買超市等級的一般品就好,我們意外從老闆娘那邊得知,原來民宿附近就有一間超市了!早知如此就不用特地跑去Big C搬貨回來了!

超市的架上有滿滿的燕窩禮盒,看來是大宗暢銷品

↓我們不需要太華麗包裝的,最後買了盒裝的,價格也是不便宜,一盒六入近500!買了三盒孝敬老大人,因為阿嬤有糖尿病,我們買了一盒有代糖的。

買完燕窩,走回民宿的路上拍了竄行在泰國街道的機車計程車,也許是上班時間,來去的機車生意很好↓

大家把行李都打包好了,二姊卻沒關好,行李全部翻倒在大廳了

Urban House的入口處有許多旅遊書,其中也有好幾本中文書

等啊等,司機大哥說他因為路上塞車可能會晚點到,幸好我們時間有抓得比較鬆,所以我們很優閒地等待著。司機大哥到了後,我們分別和老闆娘、司機大哥合照紀念一下~
↓與民宿老闆娘合照,她很年輕~

↓司機大哥的大台車

司機大哥還拜託我們回台灣幫忙宣傳一下,用手寫抄了他的電話給我們
比較我們這幾天在泰國搭taxi的經驗,這位司機大哥真的人老實又很努力用英文和我們溝通,加上他是大型新車,有大件行李者一定要選他喔!

到了泰國機場,準備要行李秤重了,幸好都沒超重↓

↓來看看各自的行李廂有多重~

因為距離登機還有些時間,二姊突然說他想吃速食,但因為機場的東西都超貴,我們最後點了肯德基的雞塊來吃↓

上了飛機以後,我開始昏昏沉沉的睡了整趟,但因為我已經沒有任何身體不適症狀了,所以兩餐飛機餐我都有吃到!真開心!!

↓泰國到香港的時間較長,餐點比較有飽足感

↓香港到台灣的時間較短,餐點較簡單,雖然不太餓,但既來之則吃之!

↓在桃園機場領回Tracy第一天寄放的香奈兒商品,李家四姊妹與護照


回到桃園後,大伯已經到機場來接我們了,我們在桃園高鐵站分道揚鑣,我和大姊回嘉義,Tracy和二姐隨二伯回台北。


↓一回到熟悉的嘉義,晚餐馬上去吃朴子美食~當歸鴨麵線!香噴噴又好吃!
不過仔細想想,台灣小吃的衛生程度雖比泰國好,但好像也是有衛生疑慮喔!哈哈!

全文完

-----------------------------------------------------------------------
後記

人說親不親故鄉親,但比較我少數出國的經驗,泰國給我的整體評價是較低的,暫時不想去拜訪第二次。
很 多朋友問我泰國好玩嗎?我沉默幾秒,思考要怎麼用幾句話來形容這趟旅程。對我個人來說,泰國太過商業觀光化了,人民的生活素質未必正向提升,有人說東西很 便宜,但商品的售價大多已經很接近台灣的消費水準了。就我們幾次被服務的經驗都不是很好,因為他們只是想從你身上賺錢罷了。其中被坑騙和威脅都是很特別的 經歷,但也是有純樸的微笑讓我深深記在腦海裡。

這次李家四姊妹可以順利出行也算是很神奇的經驗!人多好熱鬧!感覺也比較有安全感~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再一起出國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