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泰國DAY5-洽圖洽市場與NaRaYa血拚去

2012/8/25 本日行程
早上洽圖洽周末市集→下午餐 MK GOLD吃到飽→帕蓬夜市 NaRaYa暢貨中心→
中央百貨公司(Central  World) 四面佛(Erawan Shrine)Big C 大買場掃貨→回民宿放戰利品


一早起床,到民宿樓下享用貼心的早餐服務,很有家庭式的氛圍,客廳旁的用餐桌有很多食物和口味可以選擇!
老闆娘很貼心地跟我說明去洽圖洽周末市集要搭MRTBTS會最快最方便呢!心裡又再度大推了一次Urban House!

到了洽圖洽市集旁邊的捷運站後,因為大姊肚子痛的關係~我們其他人就在世界時鐘前瘋狂地拍起照來了!其中以最會擺pose的二姊拍得最多了!XD


等到我們拍得差不多的時候,大姊終於從廁所出來了!但是他的跳躍照怎麼拍怎麼奇怪,想幫她多拍幾張,卻發現人潮開始大量湧進車站內,紛紛跑來跟時鐘合照~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逛洽圖洽市集了! 
為了以防在洽圖洽市集裡面迷路,大家就約定了時間回到車站集合,預估約2個小時,心裡還怕不夠逛呢!二姊發給每人1000銖給大家作為SHOPPONG基金,結果在第一家鞋店就發現涼鞋要價快1000銖,所以二姊又個多發了1000銖給大家好好血拚!XD

↓靠近入口處的一家民族風店,看到很多可愛的飾品,差點敗下去了!


因為我逛街的步調很快,喜歡走馬看花,很快就脫離了她們~開始自己的亂逛!雖然民宿老闆娘跟我們說拿市集地圖沒什麼用~但是因為看到不少觀光客跑去旅遊資訊站拿地圖,我也跟著拿了四份地圖,結果才一回頭找姐姐她們~發現人早就散光了!
我開始沿著市集的外圈閒逛,與外頭街道約緊鄰一、兩家店鋪的距離,這樣可以確定我在市場外圍,還可以看看外頭的情況!
走一走發現市集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好逛,其中許多紀念品都看起來毫無誠意和創意,價格也不是說物超所值。衣服類的不是品質不怎麼樣就是價格和台灣差不多,實在讓我買不下手!其中最令我心動的是脖子靠枕,如果不是老闆不拆開塑膠套讓我試摸一下品質,搞不好我就買下去了!但也許是因為品質不太好~所以老闆也不敢讓客人試摸!
洽圖洽市集的商品讓我眼花撩亂,商品大致上有依商品種類來劃分區域,但我很快地就逛完了一圈,心裡還真的有點失望!想說距離集合的時間怎麼還那麼久~只好繼續逛第二圈!不過也因為洽圖洽市集的規模很大,所以第二圈我就走了不同的迴圈,結果我眼裡注意到的都是外圈賣著香噴噴的食物,我肚子越來越餓,但我身上只有兩張流動性很低的1000銖鈔票~我很怕老闆不賣我東西因為我用1000銖鈔票買單價低的食物,只好硬著頭皮在市集了長出「可以買」的商品!
因為我和二姐說好了要買給堂弟和他的老婆衣服,所以我就先從衣服下手,好不容易找到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小攤販,殺價後就開始挑了起來。因為不知道堂弟的身材到底要穿奪大件,讓我猶豫了超久,最後再肚子真的餓得受不了的情況下,就趕緊結帳了!

把大鈔找開後,我直奔外圈的美食商圈,卻是先買了一包水果,稍微止飢後才好好地挑選下一道食物!

↓路上有行動鐵桶冰棒,似乎不用靠發電就可以製冰!雖然很神奇,但我沒有買~

↓體積很大的章魚燒,泰國版的,不過我也沒有買 

↓小肉串,一隻10銖,其實消費跟台灣也差不多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某攤位前面排隊人潮很多,不少人拿著相機正在猛拍,我想這家應該就是書上推薦的泰式奶茶吧!這也是我來到泰國第一次看到以拉茶方式的現場製作的奶茶,趕緊買了一杯溫的來喝!然後也趕緊很觀光客的猛拍照!

老闆的花招很多,一開始先用茶粉加熱水沖泡過濾,接著加入煉乳後就開始隨著音樂旋轉跳舞,很流暢的轉圈圈,從這一杯倒入另一杯,有種神奇的舞台魅力!也許這是他生意特別好的原因吧!↓
沒想到老闆才表演了一回,我的泰式奶茶就做好了,原來現場的人潮有一半以上都是來看戲的!XD 不過真的超好喝的啦!!!!>////<果然現泡才是王道!
老闆的攤位前面還放了兩個相框裱起來的照片,看樣子應該是真的很出名!↓




書上也超推的椰子冰淇淋,但因為我不能吃冰的,只好拜託姊姊一定要幫忙完成我的心願!結果她們兩個都買了,但是評價都極為普通!↓
 
 
 ↓蠻好吃的黑輪和甜不辣,我買了綜合口味,左邊的甜不辣炸得蠻酥脆的!最配上不知名的沾醬很對味!
逛完第二圈以後,正好在入口處遇到Tracy和大姊,她們早就逛到無聊的受不了了,準備回捷運站休息。我跟她們大力介紹了泰式拉茶以後,Tracy決定也要去買一杯來喝!
可是我往回走的時候,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泰式拉茶的正確位置,結果又整整繞了快一圈才找到!他的生意還是一樣很好!
因為很接近中午了,外圈沒有遮陽的設備,所以覺得很熱,我們比預計集合的時間還要挽回到捷運站,二姊早就已經準時到了,而且她的戰利品非常豐碩!
不但買得便宜又買的多!她真是尋寶高手!但她又怕買太多會被罵~很想帶我們一起去挖寶,但是又遇不到我們!

我們逛完後按照原定計畫回民宿睡午覺,路上看到有賣葡萄柚的攤販,價格還蠻便宜的,一盒20銖,柚子肉又很juicy!

↓在捷運站裡,大姊跟偶像始源的合照!沒想到韓星也有幫台灣品牌打廣告!acer在國外的行銷做得還不錯,曝光度算蠻高的! 

因為Tracy希望完成吃泰式火鍋的心願,在MK與MK GOLD這兩家相關企業的泰式火鍋裡猶豫抉擇中,我們最後決定跑去吃民宿幾步遠的MK GOLD吃到飽!!

"ALL YOU CAN EAT"是我最近新學到「吃到飽」的單字,不是"EAT TO DIE"喔!XD



MK GOLD的優惠時段有時間限制,我們趕緊在429優惠前入場!↓
菜色看起來超豐富的! 

也許是下午時段,店內的生意還不是很好,我們做好以後就開始瘋狂點餐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二姊點到的食物都特別的地雷。

因為我們太會吃了,餐盤一層又一層的疊高起來,害我們叫服務生加肉的時候都有點不好意思!↓


MK GOLD的肉片有經過特別處理,似乎是有沾太白粉水,也許這樣肉質會更嫩,但我們倒是很不習慣那樣的口感!↓ 
火鍋湯底顏色很清淡↓
↓很像是壽司又很像是鍋物的食材
飽餐一頓以後,我們跑去帕蓬夜市的NaRaYa暢貨中心看曼谷包,他深藏在帕蓬夜市內的後段,招牌也不是很明顯,店面不大而且款式也稍少一點。
後來才知道原來一樓是on檔貨沒有特價,要到二樓才是outlet,因為曼谷包款式出新的不多,我馬上就下手買了一個outlet,現在是作為我上學的書包!XD還蠻好用的!
我們逛了一圈以後,決定稍晚再去旗艦店比較一次,如果沒有要買最新款式的話,就回到民宿附近的NaRaYa暢貨中心買就好。

白天的帕蓬夜市還沒有紅燈區的氛圍,只是下午5點附近,工人們開始架設起鐵架作為攤位區,原來帕蓬夜市的攤位都是活動式的,白天拆除,晚上重新組裝營業,好像蠻辛苦的!


今天的最後一站就是去百貨公司,我們估了許多預算要去血拚!XD
往中央百貨的路上巧遇泰國的COSPLAY活動,Tracy和大姊跑去和可愛靦腆的COSPLAY角色合照!

進到ZEN百貨準備要大肆採購網路及書籍超推的內衣,卻發現一點都不物超所值,而且還不能好好跟店員溝通,最後我和大姊樧羽而歸,Tracy也只買了兩件。

↓大姊因為買不到內衣,只好跟雕像來個發洩大合照!
 
接著又在中央百貨逛了一下,特地跑去規模最大的書店B2S,預計買些小物來做為紀念品,沒想到書店更讓人失望!
在設計新興的泰國,書店居然找不到半件文創商品,卻讓韓國商品搶佔了大部分的架位。

↓巧遇快速設計、平價時尚的ZARA,但還是沒進去逛,只在牆面拍了一張。


逛完了百貨公司,我們幾乎空手而歸,往四面佛的方向準備要去朝拜,百貨公司的廣場有個大型的人頭雕像↓

↓二姊買了10銖可樂,裝在塑膠袋裡面,有大量的冰塊,但我深深懷疑冰塊是生水做的!


到了四面佛以後,人潮沒有上次我們看到的洶湧,在姐姐們的討論後,最後因為大家都不信這一套,所以就決定不許願朝拜了。
除了四面佛外,旁邊還有一尊象神↓
↓四面佛周遭放置了不少供奉品 

當下我們並不知道我們跑錯四面佛了,這裡並不是網路和書上說的那尊四面佛,還想說怎麼沒辦法按書上指示的繞一圈朝拜呢!?

我們採購的最後一站就是Big C超市了,裡面幾乎都是觀光客的天下,熱門商品區是人擠人,架上還有缺貨的情形!我瘋狂買了許多海苔和MAMA酸辣湯泡麵,其中老大哥花生米、泰式奶茶,準備帶回台灣作為紀念品和伴手禮,大姊也跑去買了一罐煉乳,可是卻找不著她很想買的椰子粉。

因為先前搭計程車不好的經驗,這次我們決定搭捷運回去就好,為了少一段轉乘的費用,我們提著戰利品走了一段路到Siam站,路上聽到熱鬧的樂隊聲,湊過去一看才發現!是極具盛名的四面佛!書上提到的歌舞團正好在表演,我們總算釐清了一大錯誤,沒有虛走此行!

↓四面佛廣場的四面佛 

回到民宿以後也蠻晚的了,大家雖然很累想馬上休息,但是還是必須排隊洗澡,這也算是四人房的小小缺點,不過優點就是很熱鬧,我們馬上就房邊弄得一團凌亂了!↓

一回民宿,很貼心的老闆娘說因為我們明天一大早就要去水上市場,已經先幫我們買好四人份的早餐,而且她也幫我們確認明天來接送我們的司機,真的就甘心的!
老闆娘還提醒我們,以後買旅行社的tour,要記得提前一天跟他們確認行程,以免當天出了包!

明天要往曼谷的市郊探險,我們的全部行程都掌握在別人手裡了~鳩竟這趟tour會如何,且讓我們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