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泰國DAY4-搭火車到大城遺址

2012/8/24 本日行程

早上搭taxi換民宿-網路超推的Urban House
到華藍蓬火車站搭火車去大城→大城看遺址、樹中佛→回民宿附近買小吃當晚餐

早起後,我們兵分兩路,我和二姐去check out和換泰銖,大姊和Tracy去買星巴克和攔大台的計程車。我和二姐到了考山區另一家Rainbow換錢所,為了明天的大血拚加上我和二姐記性很差的記錯匯率,我們一次換了很多錢,後來才發現原來第一天的匯率比較好。
大家會合後,開始注意街上的計程車,結果被我們很好運的攔到一台大計程車,殺價一般後就上車了!taxi司機的車很新,人也很忠厚老實,我們很熱絡的和司機大哥聊天,決定最後一天去機場也要請他載我們!
司機大哥之前擔任海軍,剛轉行當taxi司機6個月,所以感覺人很真誠,不過也因為新手的關係,他遍尋不著我們的民宿位址,看著我們給他的地圖和指引,找了一圈又一圈,也問了路人,最後是播給民宿老闆才到達民宿,花了將近快兩個小時!不過我們也體恤司機大哥很認真地找路,因此多給了一些小費。
↓民宿外觀
↓民宿內有個留言板,上面幾乎都是中文留言,果然台灣人推薦台灣人的力量很大!
放了行李後,老闆娘英文很好也很貼心地跟我們做許多簡單導覽,要我們趕緊出發去搭乘火車,她說能搭上RAPID的班次會比ORDINARY的班次好,所以我們馬不停蹄地趕到華藍蓬火車站去,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我們很匆忙的在火車站買票和買午餐,幸好火車站食物攤販很多!
↓到了車站大廳,卻沒有看到網路上說得大家齊躺在大廳的熱鬧情景。
↓火車站內的熱狗攤販
↓泰國的醃芭樂攤販
↓巧克力鬆餅的餡包在裡面耶!
為了讓自己不那麼趕,12:45ORDINARY12:35RAPID我們最後選擇了ORDINARY,我們還是有點時間坐下來慢慢地吃
↓我們的午餐
↓泰國的芭樂的調味粉是砂糖呢!

↓跟我們很大張的火車票合照,對焦沒在我們臉上~哈哈!
吃飽後,大家後來又去亂晃買東西吃,留我一個人在座位上等,坐在我後面的大叔還跟我聊起天來,他是個導遊,會說中文,從到過許多國家帶團,但還沒來過台灣,聊著聊著他突然說起政治來,認為我們台灣應該要跟大陸和平相處,大家一家親(還做出雙手相握的姿勢),我就隨便打發這個話題~
隨著時間逼近,卻不見半個人回來,我開始緊張起來,那個熱心的大陸導遊還叫我一直趕快去搭車,我只好跟他說我在等人~在車站大廳找到大姊和Tracy後,卻遲遲不見二姊身影,簡直是急死人!後來才發現她跑去月台等我們了!(這和我們第一天在香港機場的窘境相同啊!那時Tracy先登機了,我們卻還在我們外面焦急的等待!)
在月台等了好久,發現火車誤點了,我們又多等了近30分鐘,也許這就是RAPIDORDINARY的差別吧!
↓火車月台
↓火車來了以後,有站務人員在加水的樣子
↓火車上的小點心

後來車子終於來了,我們急忙上車搶位子,但也許因為我們是起點站,所以空位還蠻多的。上車後才是我悲劇的真正開始,因為我一個月一次痛死人的經痛又開始發作了,我在車上漫長又炙熱的車程中束手無策,一直幻想此時能躺在民宿睡覺該有多好啊!
↓沒有空調,雖然窗戶很大,但陽光無情的照耀讓人又熱又悶,只好在車廂撐傘遮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午餐時刻,所以每停一個站,就會有攤販上火車兜售食物,不過看起來還是蠻有衛生疑慮的,所以我們都沒有買。
好不容易熬到了大城,但我還是痛苦至極,我們先到7-11休息了一下,後來又到了旅遊資訊中心休息,總算才開始好轉!
↓當地的旅遊資訊中心
旅遊資訊中心裡面有冷氣吹,雖然裡面的導覽小姐人很熱情,但只營業到四點,時間一到我們也只好離開,趕緊搭船過岸去,但我們還是找不到渡船口,往反方向走去。我向一位女國中生問路,他的樣子樸質,額頭的青春痘讓她看起來很青澀,她很努力想要用她會的英文幫助我們,溝通了好一番功夫,終於把我們指引到對的方向去了,這個小女生讓我的大城之旅多添了一個深刻印象。
↓在我問路的時候,Tracy和大姊跑去小公園做運動了~好閒情逸致!
走到了渡船口,搭渡船一次2銖,雖然很便宜,但距離真的超近的,為什麼不搭一座橋呢??
↓渡船,車上還有老外
一上岸後,就趕緊找腳踏車的租車店,勉強殺了一個價錢,老闆也給了我們一張導覽圖,上面有許多景點,但大城遺址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我們就趕緊往遺址前進了
↓騎腳踏車
來到第一站「樹中佛」,票務人員買上上前叫我們買票,還問我們是哪裡人,我們忍不住就騙票務人員我們是香港人。因為要收門票,但離關閉時間所剩不多,我們討論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買票進去,好好的欣賞一番!樹中佛的古城遺跡大多傾毀,少部分有保留的較為完整,但看到缺了頭少了四肢的石佛雕像,還是會不勝唏噓。
↓一排肅坐的佛像,樣貌十分莊嚴
↓熱門拍照景點,樹中佛
↓與樹中佛拍照的時候,身高不可超過他,所以有一堆遊客蹲著和樹中佛合照
↓園區內的告示,因為泰國以佛立國,所以嚴格禁止對佛像或遺址有褻瀆玩笑的行為。
↓黃昏的陽光自佛塔中傾灑
↓日暮時刻
因為我是走馬看花型,所以很快就跟Tracy和二姊走散了,沒想到他們走得比較慢有更多收穫,他們剛好看到表演結束要回家的象群經過大馬路↓

Tracy和二姊拍了很多意境圖
離開園區的時候,我們請外國人(歐美人士?)幫我們和腳踏車拍了合照↓
我們為了要趕上火車,一路加速腳步,到了火車站時,站務人員還幫我們請火車等我們買票,沒想到我們以為我們趕上了Rapid火車,最後卻發現是提早趕上了Ordinary!><所以我們只好站站都停地緩慢回到曼谷市區了。
火車車廂內滿是觀光客,也有少部分的當地人,似乎是放學回家時後,有一些學生也在其中。因為累得要命,大姊還使出精湛的演出,得到了當地人的讓座呢!真是太強了!
出了民宿附近的捷運站後,原本想坐下來吃大餐,但看到滿街的小吃,最後二姊每人配給100銖讓大家亂買當日的晚餐,然後再帶回民宿一起吃,拿到錢後大家都很興奮地到處買食物。
↓推薦指數爆表的香蕉蛋餅,終於要被我吃到了~因為很興奮,所以我一直瘋狂拍照,老闆不知道因為如此,所以製作過程看起來很專業用心。老闆先把餅皮拉開讓在煎版上,接著把香蕉切片與蛋攪和在一起後在鋪在餅皮上,作法有點類似台灣的熱狗蛋餅,但是因為餅皮不同料不同,所以折疊的方式也很不一樣,最後就裝在盒子裡給我外帶,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呢!甜甜香香的。
↓大姊買了海南雞飯(泰式雞肉飯)
↓二姊買了一碗麵
↓二姊還買了盒酥,7-11居然有在買盒酥,雖然是現成的,不過店內還有盒酥機可更加熱,但吃起來還是沒有現做好吃,有點令人失望。
↓我跟二姊都買了豆漿,泰國的豆漿可以選原味或加料喔!好有創意喔!我選了山粉圓,二姊選了白粉圓,而且也可以選擇要全糖、半糖或無糖,熱熱的~很好喝呢!
7-11的冷飲機,我又買了一杯泰式奶茶和老大哥花生,但是泰式奶茶味道很普通,和現泡的差很多。
大家手上拿著晚餐戰利品後,回到民宿的客廳一起用餐,因為時間很晚了,所以也只剩我們在活動。
↓我們民宿房間的模樣,是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寬敞空間,簡單分成主臥室、客廳、流理台和浴廁,功能十分齊全!住得好滿足~下次我也要推薦台灣人來住Urban House


但是4人房的最大缺點就是必須排隊洗澡,大家洗完一輪後就紛紛入睡了,準備迎接明天血拚的恰圖恰周末市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