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泰國DAY1-闖蕩考山路


2012/8/21 本日行程
早上搭6:25的國泰航空(桃園國際機場)
→到香港轉機,搭9:40飛機(香港國際機場)
→11:25抵達泰國(曼谷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在機場買了一張dtac當地SIM卡,包計程車到考山區
→考山區Sawasdee House進行check in
→稍作休息,考山區閒晃


因為晚上也沒什麼睡到(羚之聲:不知道是誰半夜一直吵我睡覺!),起了一大早就開始胃怪怪的,所以我馬上就吃了一顆胃藥。
還沒出發,就覺得行李好重喔!我們一直覺得當初好像太貪心了!不應該買到25吋和29吋,所以暫時先把25吋收在29吋裡頭,減少體積。(羚之聲:但妳最後還是把行李箱都裝滿了!)
↓大伯是taxi司機,所以他幫我們把行李都放進他的新的大台車裡面。
 
↓出發前,跟小黃合照一張,但因為天色完全沒亮,所以拍得很糊!
大伯一路開車,我卻一路胃痛,一整個覺得有點掃興,旅行都還沒開始就開始不舒服,怎麼樣也一定要飛出去才行啊!到了機場,趕緊吃下第二次胃藥來加強一下!不過我最後還是決定要到廁所先吐一吐可能比較妥當!吐完的當下覺得人又活過來了!


↓四姐妹輪流在光牆前面合照
 

這麼早,免稅店根本沒開,想要晃一晃殺時間或是買上次去韓國買的牛肉乾也沒法度。Tracy說想要買chanel的洗面乳,決定賭一把在6點時衝去買,然後趕上我們6:25的飛機。
不過我居然又開始胃痛了,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先去登機室休息,想說也許是感冒了,就多喝了兩杯溫水,卻越來越想吐,只好到廁所又吐了一次,但肚子早已空空如也,只能空吐苦水。

↓早晨的機場日出,能買到早去的票也算是蠻不錯的!可以多玩一點。
我大姊一直津津樂道我上次問空姐飛機餐什麼時候會來這件事,但因為我這次身體不舒服,也實在沒心情問這麼貪吃的問題。

要登機的時候,我問空姐:「請問飛機上有嘔吐袋嗎?」

空姐很匆忙的回答我說有,但我心裡其實是很懷疑飛機有嘔吐袋的需求嗎。

一上了飛機,我就開始搜索飛機座椅上的嘔吐袋,但完全沒看到,拆了耳機和雜誌塑膠袋看起來也不耐用,但忙來忙去的空姐忙著給大家毛毯,也沒空理會我們。

飛機飛了一陣子以後,我又開始想吐,趕緊跟大姊說:「幫我跟空姐問一下嘔吐袋。」

我大姊:「你要不要等一下再問?」

我:「來不及了,我喔喔喔……….」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先拿拆開的雜誌塑膠袋來吐了,沒想到塑膠袋不牢靠,苦水逐漸流到我的身上,當下真的是慘上加慘,只好趕緊用毛毯擋一擋,在緊急呼叫空姐。

空姐拿來了塑膠袋,根本沒有嘔吐袋這種東西嘛!

吐完以後,我又覺得清醒了過來,發現飛機上的人也許太專注自己的事了,好像沒發現一個疑似暈機的人剛剛有嘔吐(還是我吐的太經驗老道了?)

為了給大姊和堂姊一個舒適的空間,我換到二姊的旁邊坐,不過嘔吐感又慢慢襲來,害我不敢吃飛機餐!隨後又接續今日第四嘔,我把空姐給我的塑膠袋都用盡了!

我心裡一邊祈禱著我趕快好起來,一邊胡思亂想怪力亂神和不測風雲的事情,希望飛機趕快飛到香港或泰國,可以讓我去看個醫生之類的。

到了香港要進行轉機,還必須要排隊辦理,我一整個超想插隊的,告訴大家快讓開,不然我又要嘔吐了!不過我實在不敢在一堆陌生的外國人面前這麼做,於是我最後在眾人面前今日第五嘔了,而且引起大家不小的驚慌,但大家還是故作鎮定的排隊前進。

通關後,趕緊在香港機場四處尋找有藥師的藥局買藥來吃,最後花了不少錢買止吐藥。

好像真的蠻有效的,後來就再也沒吐了!YA~~~~~(苦中作樂)不過這也告訴我們,出國不能只帶胃藥、止瀉藥、止痛藥,還要帶上止吐藥才算萬全準備啊!!

不過大姊說嘔吐最切忌進食,尤其是喝水,在下一餐飛機餐來的時候,我也只有乾瞪眼的份。

抵達曼谷蘇汪納蓬國際機場後,第一件事便是買當地的SIM卡,開始了本趟旅程第一次的意見分歧,最後考慮到有使用的需求,於是還是買了!

↓機場有多家電信公司可選擇,我們買了dtac一張100元的SIM卡,國際可講8分鐘,國內可講15分鐘。
接著我們就去找機場TAXI了,TAXI招呼站有許多TAXI司機在排隊等待,因為我們的行李太大件了,小台車得叫兩台,大台車一台就夠了,在比價後,我們選擇了大台計程車。

↓恐怖的瓦斯氣裝計程車,靠天然氣來發電
↓不過呢,我們的行李就和瓦斯桶放在一起了。
 
放好了行李,我一開車門就發現窘大了!因為我打開了司機駕駛座,泰國是「右駕」啊,司機是坐在右邊開車的,我只好跑去另一邊重開車門。(羚之聲:司機先生一整個被妳嚇到!)
↓乘客關係圖
 
剛到泰國,我們實在太興奮了,一直想要跟司機大哥聊天,卻發現我們不管用英文還是旅遊書上的泰文都很難跟他溝通,司機也常常忘我的東張西望而沒有專心開車,都快把我們嚇死了!
↓司機拿出他的語言學習書,觀光城市的司機真的都蠻了不起的,要為自己的工作增加競爭力。
 
司機大哥也拿出一張很陽春的名片給我們,說要是有需要,可以再打給他!但後來我們還是覺得就近叫車比較方便。
↓我們搭到考山民宿的收據
 
司機還算人很NICE的把我們放到民宿門口,我們一路拖著行李到沒有電梯的三樓,還遇到外國房客要幫忙。
外國房客:Do you need help?
二姊:Its OK.聽到二姊這麼說,我跟大姊都心碎了~(羚之聲:虧我那時還裝作行李很重!雖然真的很重啦~)

↓房內的擺設還蠻整潔舒服的,前三天我們住的是兩間雙人房(double room)
因為外頭太熱了,我們決定稍作休息,等三點再一起出去考山路逛逛,大姊和堂姊一間,我和二姊一間房間。
本來打算睡一下,不過二姊提議要自己去街上亂晃一下,我最後有點不放心,就跟出去了。不過外頭的太陽真的超熱的,我跟二姊本想小小的逛一圈,結果繞了好大一圈才走回來,不過也把附近的地形稍微弄懂一些了。

四人集合後要先從民宿附近的考山路開始逛起,考山路,被譽為背包客的天堂,但評價卻很兩極,至於我的評價也覺得還好,因為路邊攤的食物看起來不是那麼衛生好吃,路邊攤的商品不是那麼便宜和有品質,路邊攤的酒吧超多但我又不喝酒,路邊攤的外國人多到你不覺得你在泰國。
不過外國人太多這一點,而且幾乎都是歐美人士,這倒是會讓你的台灣感消失,聽不到一句中文,感覺很自在。

因為我已經一整天沒吃了,又怕吃到沒衛生的食物,於是我提議要去吃麥當勞,我和大姊都覺得要比較世界各地的麥當勞是我們旅行的功課之一。

↓進到店內卻發現,菜單幾乎都一模一樣,令人有點失望(羚之聲:真的令人蠻失望的!)
 
↓最後點了雙層吉士堡和豬肉堡,價格和台灣差不多,但台灣現在有優惠時段啊!還比較便宜!
不過這邊的飲料可以選泰式奶茶,但是要加購35銖也太貴了吧!
 

↓口味吃起來也差不多
 
算是比較特別的是,他有鮪魚口味的派
↓不過料超少的,也是不實廣告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沾醬可以自取,除了番茄醬外,還有酸辣醬,感覺還蠻環保的!
不過酸辣醬沒什麼味道就是了。
↓沾醬自助區
↓店員會給你塑膠小盤子裝醬料
吃完以後,我們就去做觀光客的例行功課了!
↓與雙手合十的麥當勞叔叔合照!三碗低咖!
↓這間考山路的麥當勞可能合照人氣太高了,還有專屬的招牌

吃完飯後,繼續搜索考山路上很有名的MAMA TOUR和古蹟「星巴克」以及Rainbow換錢所。

MAMA TOUR 的評價也算是蠻兩極的,我們和他洽談兩次,第二次很明顯有點不耐煩,不過服務還算OK,所以最後我們跟他買了星期天一整天的行程,兩個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一個人還有優惠價950銖。

因為Tracy是星巴克的店經理,再加上他對星巴克情有獨鍾,所以一定要好好拜訪一下古蹟星巴克,問了很多次路人後才發現,古蹟拆掉了,蓋了一間新的,有點可惜。

我們在Rainbow換錢所用美金先換了快一半的泰銖,匯率還算不錯,不過後來遇到其他背包客是說用台幣換會更划算。

↓在考山路的小巷子裡,找到幾間很有氣氛的餐廳,布景很漂亮。

↓一顆椰子30銖,好像還算便宜
 
因為隔天要搭考山區附近的昭披耶河渡船,所以我們決定散步去河邊勘查一下。走了好久,終於到了又臭又髒的河邊了,雖然河運對現在的曼谷來說還是很方便,但是整潔度有點令人失望。

↓河邊停靠的渡船
↓拍起來還蠻漂亮的河景
 
走到快天黑才回去,發現其實有更近的捷徑,這次的地形勘查也算有所收穫!
↓發現網路上超有名的Lamphu House原來就在我們民宿附近!可惜最後沒訂到!比起我們住在吵雜熱鬧的大街上,Lamphu House他在巷子裡,看起來的確蠻幽靜的。
 
曼谷的7-11密度還蠻高的,我們住家附近就好幾家,這趟旅程下來反而沒看到其他超商。
7-11裡面的商品的功能性擺設大多一樣,不過商品種類就大不相同了!
↓海賊王系列的飲料
↓也許是因為泰國太熱,所以有「濕毛巾」
↓係數高到破表的防曬乳,他們計算的根據是什麼啊??
↓部落客超推的燕窩,養顏美容又便宜,但我喝不出個所以然來,和白木耳差不多的感覺。
 
走一走很快肚子就餓了,晚餐選在考山路上的一間餐廳坐了下來。
↓點完菜以後,我們餓到發狂的拍了連拍。

↓我們四個人各自的菜色
 
考山路雖然已經被認定為一個夜市,但我覺得我喜歡的路邊攤沒有幾家,價格和商品都不會讓我失心瘋,倒是人潮洶湧的外國人也算是一個景觀。

↓突然來了警察,許多攤販倉皇收拾攤位,考山路上的氣氛一時緊張了起來
 
↓比較有趣的是,除了到處可見的泰式按摩店外,考山路也有許多婚紗店,不知道婚紗店的客群是泰國人還是外國人?
 
↓原本出國前,大姊很不能接受芒果糯米飯,但買了以後發現還蠻好吃的!甜甜的糯米、芒果
加上鹹鹹的椰漿,還蠻對味的!
 
因為聽說來泰國一定要天天來按摩,在考山路逛得差不多以後,我們便開始選擇今天的按摩店了!由於競爭激烈,每家店都很賣力地招攬生意。

↓最後進到了離民宿最近的一家,按摩師們看起來都很開心。

比起坐在門口也成為路人的觀看景點,這家店可以坐在裡面感覺自在很多,按摩店老闆娘問我們要按摩多久,最後我們在搖擺討論之後,都選擇了腳底按摩30分鐘。
我們四個躺下後,四個女按摩師也隨機選擇他們的客人,但是我和二姊都覺得有如隔靴搔癢,力道實在太小了,回民宿後還自己按摩來消除疲勞,自己按還比較有效。
按摩時間差不多30分鐘時,女按摩師們突然加碼幫我們按摩起肩頸等其他部位,我們雖然覺得賺到了,但也猜測這是他們賺取服務費的手法,最後我們每人各給了50銖的小費,小費之於她們應該是很重要的收入。

考山路一路熱鬧到三更半夜,雖然我們的民宿就在酒吧的樓上,不過因為房間巧妙的設計,倒是阻隔了大部分喧鬧的聲音。

↓從三樓窗台拍出去的景色

除了早上可怕的身體不適外,第一天的行程還算悠哉閒情,準備迎接隔天的佛寺巡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