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歐洲自助旅行 預算與行前規劃

因為出國前一個月才開始決定旅行
原本還在紐西蘭和荷蘭之間選擇
與朋友和學妹的討論之後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不但是國際機場重要轉運站
熱情邀約的荷蘭朋友又住在阿姆斯特丹
OK!荷蘭!就決定是你了!


刷卡預支的交通費
台灣飛往荷蘭來回機票(馬航)(TPE-GUL-AMS)27,500元
英國倫敦住宿一晚(Easy Hotel)1,883元
荷蘭飛往奧地利來回機票(Lufthansa)6,876元
Wels到Vienna火車單程706元
共36,965元

另外我準備了15張百元美鈔到荷蘭
總共換掉7張,(2015/May匯率30.7)大概21,490元
因為吃住大部分都靠朋友~(有朋友真好!有好朋友更好!感動~)
我非常lucky只花了58,455元~不到6萬元開心遊歐洲~!
所以此預算規劃實在不是很有參考價值啦....
-------------------------------------------------------------------
荷蘭的朋友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去找她
奧地利的朋友亦如此
幸運的我 終於可以和韓國認識的朋友重逢在她們的國家
行程也如火如荼地討論
最後敲定了這十天,分別造訪荷蘭、英國紐約、奧地利
先去書局買了一本「荷比盧」的工具書
又跑去圖書館借了一堆荷蘭、英國、奧地利的旅遊書

旅行社說...出示去回程機票外,還要有你英文存款證明(10萬)及英文保險證明(請找保險業務員)
準備過程一整個匆忙到不行
因為時間匆促
一切也算是且戰且走
大致擬定的計畫就隨機應變了

預算上
我挑選了最便宜的馬航,含稅價2萬7500元
大家聽到我買馬航都很震驚
尤其是大哥覺得馬航為了促銷降價可能更有飛安疑慮~要我寧可買貴也不要冒險
但是身為貧窮的小資女又不怕死的我
還是買下去了
跑去旅行社買機票的我還是鳥鳥地問了專員
「應該安全吧?」
專員當然也無法跟我掛保證,只說先前失事那也不算是馬航的因素啦...
反正~既買之則安之吧!

荷蘭朋友要和我去英國紐約旅行
沒想到我們不是搭飛機
而是搭船過去
因為已經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所以最後終於說服她在英國多住一晚
找了便宜的EASY HOTEL
單人房但是可以住到兩個人,一晚1883元(含刷卡手續費)

本來要搭火車去奧地利
久就算了
居然還比較貴
最後荷蘭朋友幫我上網
在Expedia網站買了機票(阿姆斯特丹→德國→維也納),
漢莎航空Lufthansa來回共6876元(含刷卡手續費)

到了奧地利
奧地利朋友說上網先買火車票有優惠
幫我上westbahn的網站訂了Wels→Vienna,單程706元(含刷卡手續費)

有很多資訊如果能在出發前更詳細規劃
一切都會更完美更省錢
只是旅行中的不完美~往往才是最亮的記憶點XD

原本和荷蘭朋友規畫出來的行程如下

Jiejie in Europe!
May 2 06.45 am ~ May 13 12.00pm
 
DateCityActivitiesTransportationRemarks
May 2 Sat.Amsterdam *Waterlooplein  *Museumplein *Skylounge *Flowermarket   *Redlight District*Albert Cuyp Market *Canalcruise*Waterlooplein             *Museumplein                        *Skylounge                                      *Flowermarket                                               *Redlight DistrictWalking tour!0 
May 3 Sun.Amsterdam*Albert Cuyp Market                                *CanalcruiseTrain€ 35taking the bus at 22.00pm and arrive there in the morning it says.. We'll have 9hours to visit the city and in the evening we're going back..
May 4 Mon.Amsterdam-London Bus€ 40We'll only have 9 hours to visit it         Departure May 4 22.00pm 
May 5 Tue.London-Amsterdam    
May 6 Wed.Rotterdam*KinderdijkTram+Train+Bus€ 50 
May 7 Thur.Amsterdam-WelsTrain tripTrain€ 189.50Departure at 05.02am - Arrival at 17.12 am
May 8 Fri.Salzburg (Dinner with Qiqi)    
May 9 Sat.Wels(with Qiqi)    
May 10 Sun.Wels(with Qiqi)   In the evening 19.51pm depart to Amsterdam 11am 
May 11 Mon.Vienna(leave Vienna by night train)    
May 12 Tue.Brugge-Amsterdam(leave Brugge by night train)    
May 13 Wed.Amsterdam    
May 13 Wed. Amsterdam-airpo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