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015.5.1 Day1 搭好久好久的飛機到荷蘭


暫時告別多霾的小島,尋找久違的藍天!以為見面的日子還遠著呢,就已經在小旅行的路上了!
어제 아직 회사에서 일하고 있는데 오늘 이미 차유한 여행하고 있어요! 직업을 바꾸는 것 덕분에 이주일 유럽여해할 수 있어요! 2013년에 한국에 같이 놀고 공부하는 친구를 다시 만날 수 있어서 얼마나 즐거운지 몰라요! 메이메이하고 치치~ 여행 도와줘서 너무 고마워요!
5月的第一天,也是我歐洲之旅的第一天!
即將展開為期14天的旅程~


發現自己無法親自在母親節為母親慶祝
愛撒嬌又想吃蛋糕的我
特地在出發前一天買了一個蛋糕~提前慶祝!

 為了讓一個人的自助旅行也可以拍下許多美美的畫面
特地準備了自拍神器~
出門前一天一直練習著
但是技術還是很差...

拖著一卡皮箱~裡面有不少伴手禮要給住荷蘭的土耳其朋友Buket和住奧地利的中國朋友綺綺
此外的空間都是準備要扛貨回來的

離別前和媽媽合照
這次旅行計畫說也神奇
本想過爸媽可能會一直碎念
所以在計畫執行前採取洗腦策略
每天都說我會去歐洲旅行喔~我真的要去喔
媽媽說問爸爸
爸爸說"不管你"
所以幾乎沒有任何阻力的完成這次的遠行
雖然才剛脫離父母的保護傘近一年
但想想~畢竟我也已經是個成人了
爸媽也很尊重我的決定

買了我最喜歡的便利商店食物當我的早餐~
一路北上

媽媽給了我一個紅包
裡面放著吉利數字600元
看著這個充滿祝福的紅包~心裡超溫暖

到了機場時間還很多
亂晃但是桃園機場好無聊喔
還沒換半毛歐元的我~四處調查換匯的行情
匯率差不打緊~還要收手續費
所以我決定相信Buket會完美接機~仍然身上不攜帶任何歐元
完成出境以後
我的首要任務要來了
就是拍一張自戀的自拍照上傳臉書和炫耀文
拍攝重點~就是要露出旅遊書皮上的"荷比盧"XD
果然按讚的人氣很高
旅行才是人生的王道啊

上飛機以後~我最喜歡的飛機餐來了
吃來吃去好像都差不多

我隔壁坐了兩個台灣人
發現其實大家也沒有在怕搭馬航的~哈

因為很無聊~就藉機和他們搭訕
發現他們也是要到歐洲~不過時間比我更長(好羨慕)~
旅遊的順序也不一樣~
兩個同事但不同部門~因為快離職了~趕快請假溜出來玩~
感情真好~很羨慕~

這次他第二次拜訪歐洲
他說:「歐洲你只要去過一次,你就一定會想再去第二次的」
對於歐洲並無特殊革命情懷的我~當下還不覺得有什麼體悟
但是這句我一直放在心上~等著要去驗證歐洲的魔法

經過近4小時候~中途到吉隆坡轉機
那時的我一直誤以為吉隆坡有個"坡"
所以是在新加"坡"
看我有多麼沒水準...
還跟我新加坡朋友潔盈說我會到她的國家...

抵達吉隆坡的機場此時已是半夜
十分冷清
隔壁座位的台灣人告訴我這家百貨是英國很有名的哈洛德百貨(Horreds)
(事先不知道這件事~不知道事還多著呢)

機場巨大的零食模型

亂晃了一圈以後
原來我得搭轉乘地鐵到另一個航廈登機

上了飛機以後~剛起飛吃了一餐~過了很久又吃了另一餐
我最愛吃飛機餐了~因為在飛機上太無聊了
至少還有食物可以期待
但是我每次在拍飛機餐的時候~總覺得有點窘~怕人家覺得我沒見過世面


【旅行中的小插曲】
出國前最怕生病什麼的影響旅行
沒想到我的嘴破發作了
而且還愈破愈大
媽媽說她有一罐超好用的嘴破藥被大姊拿去用
於是我們跑去大姊的房間找到一罐噴劑
媽媽不太確定的說~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但是噴幾次很快就會好了

為了求速效的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路上狂噴
但是嘴破完全沒有好轉
藥劑的味道還有一點難聞

就在我懷疑情緒逐漸堆高以後
決定在家族line群組跟大姊確認
真的是這瓶嗎
大姊說:「你們幹嘛亂拿,那是我噴鼻塞用的」
挖靠!那是塞鼻孔治鼻塞的
我還死馬當活馬醫!!!
難怪我想說這瓶身不是鼻塞噴劑的設計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我沒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我還帶了一條嘴破藥
至少在我嘴破痊癒之前還有發揮效用...


搭乘長途飛機
座位選得好非常重要~~尤其是我這種不隨時上廁所沒安全感的人
但是我旁邊居然有人啦....
好幾次想去~但是怕異樣眼光~都忍住了QQ
在飛機上的不自由已經很難受了~
再加上無法自由上廁所~真是不人道啊~~
經過了13小時多~
終於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囉
領行李好期待~
我聞到冒險的味道了~
荷蘭的空氣好冰涼啊~


班機時間

                                                   
-------------- ---------------------------------------- -------------------------------------
               馬來西亞航空(MH 367)                     經濟艙(Q)/機位OK       /第一航站
0501()   1505 出發:台北(TPE)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04小時 50分鐘          /直飛
               1955 抵達:吉隆坡(KUL) 吉隆坡國際機場    波音 737-800           /餐點
                                                                               /主航站大廈
-------------- ---------------------------------------- -------------------------------------
               馬來西亞航空(MH 16)                      經濟艙(Q)/機位OK       /主航站大廈
0501()   2310 出發:吉隆坡(KUL) 吉隆坡國際機場    13小時 35分鐘          /直飛
0502       0645 抵達:阿姆斯特丹(AMS) 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波音 777-200           /餐點
-------------- ---------------------------------------- -------------------------------------
               馬來西亞航空(MH 19)                      經濟艙(Q)/機位OK       /直飛
0513()   1200 出發:阿姆斯特丹(AMS) 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12小時 10分鐘          /餐點
0514       0610 抵達:吉隆坡(KUL) 吉隆坡國際機場    波音 777-200           /主航站大廈
-------------- ---------------------------------------- -------------------------------------
               馬來西亞航空(MH 366)                     經濟艙(Q)/機位OK       /主航站大廈
0514()   0910 出發:吉隆坡(KUL) 吉隆坡國際機場    04小時 55分鐘          /直飛
               1405 抵達:台北(TPE)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波音 737-800           /餐點
                                                                               /第一航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