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第一次一個人遠渡歐亞大陸

人生需要幾次瘋狂
最近每次細數我的生命
總是從從韓國回台灣的那天算起
「2014年1月6日」
我不願這天是我冒險的終點
不願這是我青春的休止符
總是想著下一場旅行什麼時候才來



只是20好幾的我也不願意在我的工作履歷上空白一片
趕投胎似地撲通一聲躍入了職場
當時還有好多朋友還在國外闖盪
羨慕他們的同時
也必須不斷說服著自己為什麼留在原地


為了讓自己不那麼虛度人生
我開始趕流行參加路跑
去年五月香港之旅
去年九月第一場海外出差
但在現實與真實面前
我還是個弱者也是個敗者
很多關卡面前我總是過不去

也曾經想過2014年再不改變
那麼我就要飛去準備打工度假了
迎向漂泊不定的全新冒險

人生突然間又轉了個彎
我得到了為期10天的自由
ONLY TEN DAYS
這10天來臨前 我還在身困泥沼
這10天結束後 重新來過的我即將進入下一個迷宮

我不害怕這趟一個人的遠行
而是感謝、感受這趟旅行的意義

「意有所極,夢亦同趣」~出自《始得西山宴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