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Diary in Korea 2013.11.9 挑燈夜戰 大學入學考

這天挑燈夜戰
非期中考週的話
經營館的自修室只開到12點
所以換到圖書館24小時自修室繼續奮鬥......

超過12點
經營館自修室的座位預約表全部歸零了
這...就是我在韓國的夜生活......
肝苦無人知的辛酸血淚........




清晨六點多從圖書館離開後
再度回到經營館放書
意外發現學校內和平常完全不一樣
周六的校園竟充滿了人潮
主要是青少年
也有一些父母陪伴
看這陣仗應該是大學入學考試

成均館大學的晨間廣播也開始了
廣播內容大概是關心考生的事情
也伴隨著音樂
也許能稍微舒緩考生緊張的情緒吧

第一次看到學校的登山步道被人潮充滿
還有一些阿珠媽在賣文具
這點倒是和台灣的考場文化有點相似
不過印象中台灣好像沒有賣手表


連便利商店的餐車都出動了


這天還特別掛了成均館的校旗

門口有交通管制
聽說大學入學考試這幾天
上班族的時間通通延後30分鐘
以避免嚴重的交通堵塞影響考情

------------------------------------------------------

A:「改天一起去流浪吧」
B:「你現在不是已經再流浪了嗎」
A:「我只覺得我是在寫論文」
A, B & C:「.....................」
自眼睛睜開起,心裡滿是對論文的焦躁和不安
每天等的都是撐到睡覺的那一刻
即使在夢裡也偶爾有噩夢來驚擾
也許這就是研究生的宿命
每天都在很負面的思考中度過
一個人縱然孤獨
朋友隔海的鼓勵成為最重要的支柱
只是面具內的磐石仍脆弱的不堪一擊

回家後
我真的一句話都不想說
於是同住的姊姊變成代罪羔羊
兩人關係逐漸惡化
而充滿罪惡感的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