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Diary in Korea 2013.11.14 國際文化發表比賽

這天成均館的Hi-club有舉辦國際文化發表競賽
各國學生可報名參加
雖然也很想為台灣發聲~也很覬覦獎金
但實在太忙了就作罷

我還跑錯活動教室
原來是在國際館
真的是久違了國際館!
久違了Hi-club
久違了許多西洋的面孔



等待開場前先和外國朋友聊天
但實在太久沒說英文了
感覺還是很緊張

英文說的同時
常不小心有韓文蹦出來><
語法和單字讓人很混亂....

朋友本來說要一起來
結果只見到琦琦
琦琦又再度幫忙翻譯XD
可惜她提早走了QQ

雖然有點鴨子聽雷
但還是覺得有所收穫~

第一組:烏克蘭
美女很多的國家
似乎因為很常受俄羅斯侵略的關係
所以關係有點惡劣

台下疑似有俄羅斯人有點不滿
她在報告中講到俄羅斯的小壞話

不知名的傳統飲食
應該是受限於太難準備的關係,不太好吃


墨西哥組:
聽琦琦說我才知道墨西哥是毒品大國
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


越南A組:
越南報名了兩隊
太用心了~
都穿傳統服飾加跳舞!



新加坡組:
口條極好的新加坡組
真不愧是國家競爭力強的國家!
這場比賽看來勝負難分了!

因為韓文二級班有新加坡朋友
所以讓我更加專注的聆聽XD



印度組:
男生先用難懂的印度英文報告後
接下來是印度女生跳舞
傳統服飾加跳舞(傳統舞蹈沒有穿鞋子)
太用心了!
而且也跳得很好~



最後,越南B組
這組有男生
他們的傳統音樂超有台語的FU
服飾也和中國傳統服飾有點類似
有種特別感動~四海一家的感覺!


發表全部結束後
已經DELAY了
但為了統計分數
還是得再稍等

此時是地主國家~韓國的介紹
特別令人振奮的是~有獎徵答~
好多題我都不知道

不過有一題應該只有講中文和學韓文的人比較知道
播放炸彈酒的影片以後,要我們回答這是什麼
答案就是炸彈酒~因為發音和中文類似~我就答對了~
得到一大盒巧克力派~真是太幸運了!!

最後還有填問卷抽星巴克卡~
我居然也被抽中了
一整個莫名幸運!
大概是因為我今天穿紅色的關係吧!XD
所以得到兩個紅色的獎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