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Diary in Korea 2013.11.3 朋友家作客 學做泡菜

朋友梅燕盛情邀約我們到她宿舍吃飯
到的時候~她還在準備
正在煎某種很像大黃瓜的蔬菜
用蛋裹粉煎炸
她一邊煎 很餓的我們一邊偷吃
味道不錯~可惜有點油XD


梅燕是我上學期上課認識的朋友
因為梅燕很好親近 讓人很喜歡
來自內蒙古
因為大學是學韓文~所以韓文超好
當初還很熱心的幫我找到我這學期住的房子!
現在在讀成均館的研究所~韓國文學
天啊!真的是超硬的!

我和大姊、梅燕和梅燕室友四個人一起吃午餐
超飽的

菜色一,梅燕自學韓國菜~燉雞肉~超好吃!


菜色二、煎菜薄片
梅燕說以前吃的是煎南瓜片

菜色三、超可愛的白飯
梅燕怕我們吃不夠
放太多米了
一打開鍋蓋是一座米山XDD
烹飪技術真好~沒有用電鍋可是不燒焦

菜色四、炒菜
很油~不過很好吃
這菜我也不知名
似乎只有韓國有

豐富的一餐
我和大姊帶了台灣的花粉子給梅燕
加了牛奶以後更好喝!!

吃飽以後
梅燕要教我們做泡菜
她以前在中國的時候有學過

不過做法和我之前去國立民俗博物館學的方法不太一樣
梅燕先把菜切斷以後才開始加醃料
聽她說才知道醃料超貴的
辣椒粉一包不便宜呢



因為當天在梅燕家太舒服了
加上有點快感冒
在她家睡了一個下午
順便等泡菜醃好

等了兩三小時以後
嚐了一下泡菜
但不是很入味
再久一點會更好
不過我們就先回家了

梅燕要我們拿一些
不過因為我們住的考試院就有免費的泡菜了
所以就謝謝她的好意了

這天本來要練排球
但因為有點感冒就沒去了
沒想到就甘心的韓國朋友용미和선형 買了炸雞以後特地跑來找我們

용미說人生病的時候 一個人在國外的話會特別難過
我告訴她沒關係 有姊姊陪著我
(但事實是我和姊姊幾乎天天在鬥嘴XD)

這種炸雞平常我都沒看到過
真得好好吃
醬汁甜甜的 용미也超喜歡的

由於感冒了
吵著姐姐買柚子茶泡熱茶來喝
後來買了一罐1KG的
因為太好喝了
所以我就一直喝一直喝
幾天內馬上喝掉快半瓶

悲劇是............感冒好轉的速度趕不上變肥的速度
看到自己明顯的雙下巴
趕緊戒掉
改喝白開水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