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Diary in Korea 2013.6.3 韓語班聚餐 跆拳道 取捨

答應了太多聚會
分身乏術
在該盡的責任和想做的事情之間搖擺不定



有些承諾失去了遵守的動力
有些地方失去了回歸的理由
所以我不知該往哪個地方去

跆拳道於我
我幾乎都快放棄了
一方面是自己的事情太多
一方面是覺得跆拳道根本沒有那麼重要
或者該說我對於他們根本就像空氣般的存在
雖然不願意被當成空氣
但事實就是如此
不會說韓文的我在裡面的存在感很薄弱
金髮碧眼的德國女生比我堅持更久
也似乎比我更受到尊重一些

我也很想證明我做得到
想證明我們交換生堅持得下去
只是我行百里半九十
我失去了支撐下去的力量
所以一次沒去
兩次沒去
後面也都不想去了
而且又有誰在乎了
我可謂「乘興而來,敗興歸去」

今天在校車上巧遇跆拳道的同期新生
又害我不禁感覺理虧
只好說了雖然我不去了
但我會請大家吃鳳梨酥
超爛的退場方式.......

還有好多話
不知從何說起
不知該不該說
我最在意的、最照顧我的前輩
我卻沒能跟她解釋
我是卒仔心態啊......

韓文課結束
雖然我的行囊裡已經準備了跆拳道服
但我還是覺得不去練習了
為了一群不在乎我的人患得患失又何必呢
我這樣自我說服著

晚餐吃的是Mr. PIZZA
朋友建議點大披薩加自助吧
結果就是吃不完又不划算~
一個人花了14,000won
披薩最後還沒吃完
沙拉吧也只吃了一點點

不過聚餐social本來就是花錢的事情了
開心最重要
和很少聊天的同班同學多聊了許多
吃完披薩又繼續往星巴克去喝咖啡
因緣際會下就很貪小便宜的沒點東西

大家東聊西扯的
一會聊各國髒話
一會秀自己的家人或情侶的照片
用英文聊天真的沒有用中文聊天的親切
但是可以跨國交聊真的很有意思
考驗英聽能力大於英說能力
我想我已經跨越了敢說這件事情很多
但聽得懂不懂又是另一門大學問了~~哈哈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