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Diary in Korea 2013.11.23 通仁市場

今天是由成均館主辦的活動
這是第二次參加
隊員總共三個人
我、我們班的유시、大姊班上的챤
유시本來就很熟了
챤是個熱情活潑的法國人
所以我們小隊雖然人很少
但也很開心


至於這個活動還是令人有點傻眼
因為出發以後
我們小隊的隨行工作人員就消失了
我們居然被放鴿子...
到活動結束再也沒有看到他們
害我們闖關活動只能自力更生

通仁市場
來吃過兩次土俗村蔘雞湯
沒有想到兩個景點這麼近
以下資料來自觀光公社
通仁市場原本是1941年6月日帝強佔期於孝子洞附近為了日本人所設立的公家市場,625戰爭後因西村地區人口急速增加,所需消費空間也隨之增加,公家市場周圍聚集地攤與商家而逐漸形成攤販型態的市場。整體由75個店面所組成的通仁市場,以餐廳與小菜攤販等料理相關商店最多,其次為蔬菜與水果、海鮮等生鮮產品。其他還有內衣、鞋子等工業產品等,以及衣服修改與鞋子修理等商家。

[通仁市場便當Cafe]
於通仁市場內的顧客服務中心2樓購買5,000韓元的使用券(10枚銅錢)後,即可於標有通Cafe的店家以使用券(銅錢)消費,選擇喜愛的餐點(每道菜依店家定價約1~4枚銅錢不等)。之後可於顧客服務中心2樓購買白飯或湯(各2枚銅錢),於2樓或3樓享用市場美味。
營業時間: 11:00~17:00(使用券(銅錢)販售至16:00為止)
公休日: 每週一與市場公休日(每月第三個週日)
諮詢: +82-2-722-0936


整個市場不是很大
大概由主要一條街
沒有特別傳統的感覺
屋頂上的掛布
倒是挺有古味↓

下面這家就是很有名的年糕店
韓文班老師上課有說過
辣炒年糕不只一種吃法
有炸的~外表還是白白的
今天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了
生意好好~順便偷拍別人在吃
可是這些生意好的店~只有收現金~不能用代幣銅錢交易


有趣的水溝蓋↓
不只一家有在買炸年糕↓
可惡!下次去韓國一定要吃到!(列為口袋名單)
接下來就是換代幣-銅錢的時候了
要怎麼消費就是考驗算數和慾望了
因為參加人員很多
所以換錢的場面有點混亂
需要等候
終於 我們小隊都換好了
還可以拿到一個餐盤



超愛喝식햬的我
立馬買了一杯↓
我的心願~就是吃遍各家的石鍋拌飯비빔밥和甜米釀식햬
年糕剛做好的樣子~好長啊↓
在東買西買以後
可以到中央餐廳吃飯
買飯也要錢
可是我沒錢買飯了↓
餐廳空間不大~有幾層樓
但剛好我們一票人湧進餐廳
導致一位難求

我們三個人的菜色↓
這個遊戲有個任務要比賽
就是拍攝餐點宣傳影片
拍得最好的前三名隊伍有獎品唷
雖然沒有隨隊工作人員幫忙
我們三人還是厚著臉皮請別人幫拍
分別吃了一口~用中、日、法語言表達超好吃
我們自己邊拍都快笑死了~因為要演得很誇張~實在丟臉
尷尬的事情發生了
就是我用我的手機拍攝影片
但是我的影片又無法傳輸到活動專頁...
幾乎喪失比賽資格
反應給好心的會長大人在璟
他用他的手機翻拍我的影片
雖然影片品質翻拍後很差
但是總算是消除一點我們小隊心中的遺憾

頒獎的時候
最後我們小隊還是榜上無名
不過過程開心就好啦...

結束的時候
天色又漸暗了
繞到青瓦台瞧一瞧
最後回到光化門
韓國神奇的地方之一
就是明明很現代化
可是一個轉角你又穿越到了古代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