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Diary in Korea 2013.9.7 跟著外國人去爬山 北漢山 登山趣

前天晚上突然收到書涵的邀請
馬上決定隔天要去爬山
發起人是一個熱愛爬山的交換學生
他在社團發起這個親近大自然的活動
意外引起熱烈的迴響



原本我們的交換生社團都是外國人在揪喝酒的
第一次有人揪團爬山的
實在特別
也讓對外國人有點改觀XD

不過這麼多人
而且來自兩個相隔甚遠的校區的人要怎麼會合呢

為了以防萬一
我自己也研究了出發方式
不過一早到了地鐵站
發現外國人相當團結
我們首爾校區出現了一位領導人
集合並告訴大家該何時走 該何地轉車

這時東西方文化隔閡又出現了
我們六位華人(五位台灣、一位大陸人)自成一圈
與碧法藍眼睛的交換學生有種莫名的疏離感
即使偶然搭上了幾句話
也無法深入的聊上什麼
最後我們就放棄跟著他們
獨自搭上了前往北漢山的公車出發了

不過一大群金頭髮的外國人集體行動
也真的夠壯觀的了
想必驚嚇到許多當地人XD

我們跟著登山裝備的人一路行動
大姊跟一位登山的阿珠媽問路
卻意外問出了驚奇的旅程

熱情難卻的阿珠媽一路導覽我們上山
告訴我們要補給水和食物
到了目的地還將她的午餐分享與我們共同食用
我們也不叫她阿珠媽
而是很狗腿的叫她喔逆

她給我們看了她的帥兒子、美媳婦和孫子
是一個很懂得享受人生的韓國人
她說兒子不在身邊
要把自己身體照顧好
所以她會安排自己去游泳、去爬山、去學畫畫

聽說這座山大概2~3小時
原本以為我們年輕人體力會不錯
結果完全敗給了常爬山的喔逆
如果不是為了等我們常跟不上的隊伍
一定更早抵達了吧!

上山大概花了兩個小時20分
下山又花了快兩小時
喔膩說我們的鞋子不是登山鞋
其實不太適合爬山的

我快磨平的運動鞋的確讓我在下山的時候
滑行了好幾次XD

我們和喔逆有了某種特殊情感
我們爬完山她熱情邀約我們一起去喝酒
也約定了下次再一起去爬山

這幾天遇到好多好心韓國人
對韓國印象又加了不少分數
留下不只滿滿的肌肉痠痛
還有珍貴的回憶

2 則留言:

  1. 巧虎~阿扭哈say喲
    老人家(我)正在摸索G+的B ...真吃力,
    從無名到Blogger(女兒教我的)
    你真有耐心;還去爬山,韓國人好像很喜歡爬山.
    我8月底去了富士山,也看到好多韓國人去(追山)裝備特好的.
    跟這你的網誌認識韓國(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妳還很年輕啊!
      充滿了學習和旅行的動力~~
      我之後也想去日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