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韓國DAY5 免費試穿韓服 景福宮 土俗村蔘雞湯 黎泰院LAND


韓國65夜自助旅行-DAY5
2011/8/24 本日行程:
點心:甜餅→早餐:豆腐鍋→早上:景福宮站 光化門 免費試穿韓服→早上:景福宮(中文導覽10)→點心:便利商店 冰棒→午餐:土俗村蔘雞湯→下午:景福宮 免費試穿韓服→下午:三清洞→點心:鬆餅→下午:明洞站 明洞大血拼(SKIN FOODETUDE HOUSE)→下午:明洞全球文化 旅遊中心 免費試穿韓服→點心:血腸→晚餐:酢醬麵→晚上:黎泰院站 黎泰院LAND→汗蒸幕、SaunaMassage、搓澡→點心:甜酒釀、烤蛋


因為昨天比較早睡,預計一清晨就迎來美好的早晨~
結果!!
居然一起床就落枕了!
喔不~~~我的脖子無法轉動了!
悲慘的第五天就此展開

為了趕上景福宮10點的中文導覽,我們起了大早。打包行李後,check out,不過先把行李寄放在民宿的小客廳,晚上再回來拿!
↓最後一天與民宿的合照,陽光超亮!


轉角有個餐車,上面賣著大餅,因為不知道名字,就先叫他甜餅!一個W2,000兩個W3,000,我和大姊很不貪小便宜的點了一個,但是我姊嚴重懷疑這麼貴是因為發現我們是觀光客,所以想騙觀光客的錢!不過我覺得甜甜的還蠻好吃的,但是裡面中空,有種很不實在的感覺!
↓甜餅

因為姊姊一直殘念沒吃到酢醬麵,所以我們在街弄中穿梭,想要找到中國料理店,原來酢醬麵是中國傳過去的!
我對酢醬麵的印象一直很混亂,台灣東大門吃到好吃酢醬麵,混合著廈門噁心的牛肉麵口味,實在是很詭異!
找了很久,終於進到一家有賣的店,但是他居然早上不營業!只好試試這家店的豆腐鍋(W5,000),沒想到卻出乎意料的好吃!大概是口味和平常在台灣吃到的很像吧!~最後我們還把飯倒進去~我和大姊最愛的吃火鍋的方式!不過有很多朋友都會說像ㄆㄨㄣ!
↓好吃的豆腐鍋

↓到了景福宮站後,發現地鐵內部有擺放和景福宮的相關裝飾,還有一些看板介紹資訊,覺得蠻用心的!


↓光化門前的左右各有一隻黑吉護法,樣子看起來有點憨厚~

到了光化門免費試穿韓服的點,發現9點半才開始,我們是爺爺和奶奶的第一批客人,感覺他們心情很好!爺爺還幫我們拍照~
(我先選了黃色,後來我姊也選了黃色)
我:你怎麼不選紅色的
姊:我覺得黃色比較貴氣啊
我:對耶~不過在中國只有皇帝可以穿黃色呢!
(拍照後,看照片的時候)
我:姊~你有沒有覺得很像壽衣……
姊:……真的耶….
↓韓國官服試穿



我們在紅綠燈等了一會,突然發現其實是要先按行人穿越鈕!
我姊說某次她在台北按了行人穿越鈕,結果附近等很久的陸客團恍然大悟,紛紛很新奇的拼命拍照!其實說來觀光客就是在發現新奇,開開眼界,然後什麼都要拍~


回到景福宮(門票W300/1),發現光化門前的守衛們已經開始站崗了,可是和德壽宮有一點很不相同,就是!他們超沒精神的~不知道是不是太早沒睡飽的關係,還是比較缺乏訓練,每個眼睛都瞇瞇的,散發出一股沒朝氣的樣子。
↓還是要和沒精神的他們拍一下


↓景福宮的外觀全景圖,有很多旅遊團來~

↓穿著韓服的中文講解員,正當偷拍一張講解員後,她就開始說明她撐傘的原因,一個是因為遮陽擋雨,另一個是因為要防偷拍!~她說可以光明正大的拍,這樣她拍起來會比較美!
講解員說著北京腔的中文,有時候會聽不太清楚內容。景福宮相當於北京的紫禁城,是皇帝辦公和寢居的地方,雖然規模遠比不上紫禁城,不過景福宮的確是相當了不起的建築,在幾百年前受到日本侵略的時候,已全數焚毀,經過政府的分期重建後,已恢復了一半以上的面貌,講解員邀請我們10年後再回來看下一期重建的景福宮,就像是一個約定一般。


↓階梯上又出現了兩隻「黑吉」

↓宮殿內有許多十二生肖的雕刻,其中這兩隻非常難以辨認,左邊那隻像哆啦A夢的是「虎」,右邊那隻是「鼠」


施工繁複的宮殿,用網子圍住了上方的屋簷,原本以為是現代人加上去的,原來是古代為了防止鳥類棲息就有的方法,因為鳥類的糞便除了不美觀外,還有酸性會腐蝕木造建築。不過用網子圍起來有點醜就是了。


↓韓宮殿的脊樑上,有形狀奇怪的石雕,和中國的擺飾不太一樣,講解員說那個是西遊記中的唐僧,帶著弟子和收服的妖怪們。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總覺得很不像。

↓慶會樓,為朝鮮君王招待外國使節時所使用之樓閣。景色好優美!


↓與青瓦台合照。景福宮殿的後方就是青瓦台,是總統辦公的地方,必須提前兩個禮拜申請參觀,因為太麻煩了,就放棄了。所以就像莊丁說的,到它的門口拍張照就好~


馬路上的交通警察,看起來比台灣的安全多了!不但有亭子,還有紅綠燈號誌!


↓總統府前廣場抗議的民眾,果然是民主國家!~

因為肚子餓了,就先到土俗村蔘雞湯吃午餐,走了好久,↓發現隊伍排好長!果然是觀光客必造訪地點。


↓所以我們先買了葡萄和花生巧克力冰棒
(1,600),然後在慢慢排隊。

↓都很好吃!

結果排隊也沒有排很久,冰還沒吃完就有位置坐了,裡面真的超大的!
有很多房間,房間內又有很多座位,要席地而坐。
隔壁桌剛好是台灣的女生遊客,和她們聊了一下天,他們說一個人點一鍋蔘雞湯絕對吃不完!

↓蔘雞湯,以各種天然穀物和藥材燉煮,原本以為會像台灣辦桌的蔘雞口味一樣,發現不一樣耶!而且很好吃~又很爽口!

我們點了一鍋(W15,000),因為是童子雞,所以有點小隻,不過肉質很先嫩而且也有飽足感,裡面還有放糯米。
蔘雞湯有附蔘酒和茶,我還很白痴的要喝蔘酒,我喝了一口,我姊才說那是倒入雞湯調味的,但蔘酒有點苦,所以加了一杯後就不加了。
酒足飯飽後,身心疲累的不想起來活動,觀察了一下房間的景觀,由於土俗村是木造建築,所以我覺得好像有點舊舊的、不太乾淨,果然讓我發現地上有昆蟲在爬。正當我收拾東西要起身的時候,發!!!我身後有一隻小強在散步!!!大驚!!!倒抽了一口氣後,隔壁桌的也發現事有蹊蹺!但為了不影響他們的用餐心情,我們就不多說什麼的趕緊離開了!
↓在路邊看到了韓國國花,朱槿(扶桑花)


↓韓國的路邊偶爾會出現小鐵皮房子,這間專門在修鞋子。


↓連鎖的蛋糕店,有一隻可愛的雪人做招牌。

頂著炎熱的天氣,我和姐都快累的死去活來了,於是回到景福宮的文物館吹冷氣,好渡過這個中午。我們也不參觀,就坐在椅子上,用各種姿勢在打瞌睡。痛苦的睡了一會兒後,我們就繼續下一個行程!免費穿韓服!
景福宮下午的韓服時間是2點半(的樣子)開始,守株待兔的我們依舊搶到了第一批,先登記一下吧!


↓現場都會有人員幫忙穿韓服,這次是侍衛的衣服。

↓完裝!我姐還嘲笑我是哈比人,其實我們都是哈比人,一點都帥不起來!






景福宮也有人型招牌可以來合照



穿完韓服後,我和我姐又暫時復活了一陣子,精神抖擻的往三清洞邁進!
三清洞有古老的街景,許多遊客會來造訪北村,可是因為社區太大了,所以馬上又疲軟的我們就決定要回明洞了。


↓韓國的地鐵站內好像可以吃東西,所以有賣食物的攤位,我每次都被香味吸引,這次決定要買個香噴噴的鬆餅(W1,000)來吃。原本以為有巧克力口味,結果只有蘋果和奶油口味,老闆看我們很猶豫,就幫我們做了各一半。
沒想到老闆說的一半蘋果一半奶油,居然不是一塊蘋果口味,一塊奶油口味,而是上面塗蘋果,下面塗奶油!所以味道都混在一起了!為了保持水準,我們在進站之前就把食物吃完了!


回到明洞進行最終血拼,發現折價券根本就白印了,因為我們要買的SKIN FOOD沒有折價活動,而ETUDE HOUSE折價的店是在仁寺洞,最後我們都用刷卡配合機場VISA折價卷。
雖然我們帶了計算機,但是我們很愚笨的按了半天還是算不出怎麼湊能退到最多的税!最後在店員的協助下才完成這項購物和填退稅單的任務,排隊隊伍的長度因為我們而變的超長的!~真不好意思~俺是山東來的迺~
戰利品(打折後價錢)
Skin Food眼線筆W3,500*2+香蕉遮瑕膏W5,500*2 = W18,000
Etude House貼身情人BB霜(Nature) W12,600*10瓶+蜜桃肌保濕舒緩面膜W5,300*4罐 = W151,200
因為我們家女生比較多,所以多買一些起來囤是有道理的!哈~
Etude House的店員告訴我們,商品超值組合可以拆開來結帳,所以我們就湊W50,400一張退稅單,共3張,算一算可以退W10,500耶!真開心!
接下來我們就去韓國的大創掃購紀念品~不要以為大創是日本來的~商品就都一樣~他們還是有客製化商品唷!這回我們要買的是~韓國的扁扁筷!
為什麼韓國筷會做成扁的呢?相傳因為古代韓國的大男人主義,妻子端餐盤要給丈夫吃飯的時候,圓圓筷會滾動產生聲音,甚至不小心會掉到地上去,韓國丈夫就會很生氣,搞不好還要家暴一下~韓國的妻子就把圓圓筷改造成了扁扁筷!
我們離開明洞前,又跑到明洞全球文化 旅遊中心,試穿最後一次韓服!~
↓以下為不同款式和氣質(白痴)







↓因為有太多款式都沒穿到了,最後我們用拿在前面的方式又各拍了一張!


路邊攤的血腸(W3,000),還有附清湯!和台灣的黑白切有點像,這攤還多切了其他部位給我們。血腸吃起來QQ的,有彈性~有點像豬血糕~奇怪~血腸怎麼沒列為世界噁心食物之一呢?
吃完以後,突然覺得兩手有點空空的,才突然想到我把戰利品全部都放在血腸的路邊攤了!火速衝回去,幸好還在!


↓晚餐終於讓我們吃到了酢醬麵(W4,000)!就是早上沒吃到那家~
回到民宿後,我決定鼓起勇氣邀請民宿老闆合影,但因為老闆在教女兒功課,害我有點歹勢~此時大姐決定拿出我們從台灣帶來的伴手禮「旺旺仙貝」送給老闆!
說到這個主意是莊丁提供的,她說她有把台灣帶去的鳳梨酥,送給幫助過她們的好心韓國人,韓國人也很開心,其實算是做了國民外交。決定依法泡製的我們帶了旺旺仙貝,可是卻在樂天超市發現韓國也有在賣仙貝!!!害我們之後都不好意思拿出來~
↓拍一下民宿小客廳的牆壁,滿滿都是房客寄回來的明信片,也有一些留言的紙條~大部分都是感謝老闆的,不過也被我發現有抱怨的~不過老闆也看不懂中文~沒差的啦~
↓最後請小客廳的一個台灣房客幫忙拍照,和民宿老闆和她女兒合照,也順利送出了旺旺仙貝!






拖著變重的行李,我們終於來到了黎泰院的汗蒸幕,也是我們最後一天的住宿地點「黎泰院LAND」,這間是版上很推的一間,而且也是秘密花園取景的點之一喔!
↓一看到黎泰院LAND中間夾著常常的走廊,真的是疲累又加倍了。
沒想到坐在階梯上的兩個年輕人跑下來幫我們提行李!黎泰院LAND居然還提供這麼貼心的服務~我很理所當然的拿給他們,後來大姐才跟我說他們只是坐在階梯上喝酒的人罷了,根本不是黎泰院LAND的服務人員!幸好我們沒遇到壞人~哈!


↓黎泰院LAND門口有放秘密花園的劇照


↓到了裡面我們先去了汗蒸幕,有三個房間,左圖為普通高溫(32度C),右圖是冰屋(12度C)。還有一個是超高溫(?),但只待一下就受不了了~
查了一下SAUNA(桑拿、三溫暖)源自「芬蘭」,又稱芬蘭浴2000年以上的歷史。利用對全身反覆乾蒸沖洗的冷熱刺激,使血管反覆擴張及收縮,能增強血管彈性、預防血管硬化的效果。桑拿還可以加快新陳代謝,有減肥的作用。進行桑拿時比正常情況下新陳代謝提高30%-40%。據試驗證實,25分鐘的桑拿,一般可以使體重減輕1.5公斤。
我們在32度C房待到出汗後,想要離開卻發現門推不開,很怕悶死在裡面的我們,趕緊向另外兩個韓國男生呼救,結果發現我們只是推的不夠大力~好糗喔…
去了冰屋又回到32度C房,那兩個韓國男生還在,後來我們還坐在裡面聊起天來,一開始是韓文頻道,但因為我不會韓文,後來就轉成英文頻道了~哈哈!聊到我和大姐都熱到受不了才結束國際交流~
原來那兩個人是當過兵的大學生!韓國男生都會大學先讀兩年,然後先去2年兵役後再回來完成大學學業!和台灣大不相同呢~

汗蒸幕後,就是去享受SAUNA了! SAUNA是男女分開的!其實就是泡三溫暖池,不過在台灣會穿泳衣,這裡可是要光溜溜的~害羞久了臉皮自然會變厚!
泡完三溫暖,我跟姐都覺得疲勞好像消除了!真不應該排在最後一天才來的!

裡面有兩個阿珠媽專門在替人搓澡和massage,她們好親切熱情喔!本來我們覺得massage太貴了,但後來為了消除疲勞就豁出去了!我們選擇了高價位高檔位的搓澡+massageW60,000/1人
搓澡真的好有趣喔!比穿韓服更讓人覺得精神振奮!除了很癢以外,其實也很像在按摩!
先前聽說搓澡會搓出很多老廢角質和污垢,所以我還先檢查了阿珠媽的搓布乾不乾淨,因為搞不好是搓布髒啊,而不是效果好~但搓布還算乾淨!然後就真的搓出許多「仙」來了,皮膚摸起來也好像變光滑了!好開心~

接下來是massage按摩~一樣是非常舒服解壓!熱情的阿珠媽一直和我們聊天~因為我也說了幾句粗淺的韓文,她們以為我也聽的懂,害我只能一直微笑和亂回應~
大姐告訴阿珠媽,我們是選網路推薦的汗蒸幕,阿珠媽很開心的要我們回台灣後要好好宣傳!
-------------------
本日韓文通
中文:太棒了
韓文:吹勾
英文:very good
韓文:盃哩姑
--------------------
因為我不會韓文,只好一直誇獎她們~!不過她們真的很好,大家有機會也一定要去這一家!
做完搓澡和massage後,我又變成一條活龍了!毛細孔都張開來呼吸了!
因為大姐堅持要用毛巾包羊咩咩頭,可是我又忘了怎麼弄,最後就去請教搓澡的阿珠媽,阿珠媽不會用,但她跑去請雜貨店的阿珠媽幫我們包羊咩咩頭,真的很熱心!
↓羊咩咩頭,阿珠媽一直誇獎我們很可愛!~




不過在這邊吹頭髮要投幣W100,不過搓澡的阿珠媽在找我們錢的時候,多退給我們W200去吹頭髮! 
後來大姐靈機一動,決定把剩下的旺旺仙貝都拿來送給好心的阿珠媽和汗蒸幕認識的大學生~阿珠媽很開心的收下了!不過我們遍尋不著大學生,所以只好放棄了!剩下的旺旺仙貝就變成殘念了!
在汗蒸幕消費有個好處,不必隨身攜帶錢包,因為置物櫃的鑰匙就有記帳的功能了,所以買東西的時候「嗶」一下,要離開的時候再一起結帳就好。
↓聽說汗蒸幕必吃的甜酒釀和烤蛋(W4,000)


↓蛋都凹進去了

聽說烤蛋還要經由敲對方的頭,把蛋殼打破,這樣才更好吃!於是我跟我姐互敲了數次,頭都要腫起來了,但蛋殼仍然無動於衷後,只好直接敲地板了!
由於上一次被冷醒的經驗,這次我和姐合買了一條地毯(W1,000),找到一個空位後就躺下來睡覺,準備迎向旅途的最後一天! 
雖然很晚睡,不過為了趕明早的飛機,隔天5點半起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