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韓國DAY3(上) N首爾塔 南山谷韓屋村 漢江遊覽船

韓國65夜自住旅行-DAY3 part 1
2011/8/22  本日行程:
早餐:紫菜包飯、牛奶→點心:巧克力牛奶→早上:南山、N首爾塔、八角亭→點心:玉米鬚茶→點心:雞蛋蛋糕→午餐:明洞 挪夫部隊鍋→點心:冰棒→點心:棒棒糖→下午:韓國之家→點心:水蜜桃茶+鐵蛋→下午:(鍾閣站)南山谷韓屋村→點心:辣炒年糕汝矣渡口站→晚餐:LOTTERIA搭乘漢江遊覽船→回到民宿休息


前言:有鑒於前兩天姐姐都有放縱我不停的說要吃東西,而且有求必應,因此從餐與餐之間有個點心,馬上變成了餐與餐之間有好多點心~哈哈!真是令人肥胖~喔不~是令人開心!!

一早起來,大姐居然長針眼~所以我也追隨她沒有畫眼線了~!樸素的一天!可以放心的揉眼睛了~
先試吃看看昨天在樂天超市買的~韓劇常常出現熱狗棒,但是不太對我們的胃口~還是熱熱的比較好吃!


早上到了民宿的小客廳發現~4個台灣人耶!不禁和他們聊起天來~好不熱鬧!請他們幫我們拍下今天的民宿合影照~

到了巷口的捷運站,有個阿珠媽在賣早餐,我們買了紫菜包飯+牛奶(W2,100)紫菜包飯吃起來和壽司真的沒兩樣,只是名字有點不一樣而已,又可以說是韓國壽司、海苔飯。
-------------------------------
本日韓文通
中文:多少錢?
韓文:喔賣ㄟ唷
--------------------------------
發現只會問多少錢沒什麼意義,因為我聽不懂他回答我多少錢,所以當我問完「喔賣ㄟ唷」後,馬上站在我姐的後面,讓我姐告訴我到底要付多少錢~




接著往南山公園邁進!在路邊的石牆看到很親切的塗鴉!覺得很好笑就拍了好多張~應該都是白目學生寫的吧!


他們的求職報紙是放在電線桿旁邊耶,感覺好方便!

路上經過了卡通博物館,門口有一些可愛的雕像,不過整個建築本身看起來超舊的,好像沒什麼人氣~

走了一陣子,因為爬坡的關係,讓人覺得特別累。終於來到南山纜車站了!但也因為不耐操的我們覺得要對自己好一點,所以放棄用走的來回,買了來回的纜車票(W7,500*2=W15,000)

-------------------------
本日韓文通
中文:化妝室
韓文:花江西
中文:在哪裡
韓文:喔低ㄟ唷
中文:怎麼走
韓文:喔多ㄎㄟ卡唷
中文:化妝是在哪 / 怎麼走
韓文:花江西 喔低ㄟ唷 /喔多ㄎㄟ卡唷
-------------------------------------
他們的纜車不像貓空一樣,一班一班來,而且有限乘人數還有座位。他們的纜車就像公車一樣,能塞多少人就塞多少人,只有兩個座位,其他人都要站立。等待纜車的時候,我們使用了新奇的熱飲機,很便宜,但也很少容量,一杯巧克力牛奶(W500),好催人入眠啊,喝完突然好想睡覺喔~活力指數直線下降~!


到了南山上面後,還是有一段階梯要走,不過風景很漂亮,突然有點後悔買來回票了,還在考慮說是不是要脫手轉賣給別人。
路上有經過五個小石丘,還以為是小碉堡,原來是烽火台啊,石丘的牆上依舊有許多塗鴉~
首爾的精神錦標-N首爾塔,我一直覺的N首爾塔唸起來很拗口,首爾塔就首爾塔,何必前面加個N?這邊是情人鎖的聖地,台灣好像沒有這種地方,相愛的兩人或感情甚篤的人們把感情永久的鎖在一起,然後許下心願後,再把鑰匙丟掉,從某方面來看真的超浪漫,但從某方面來看也很迷信,上頭到底鎖了多少不靈驗的愛情呢?



除了欄杆上充滿了情人鎖,當地還把設計了可以掛情人鎖的樹,琳瑯滿目的鎖使得小樹很像聖誕樹!



下面這個告示牌是在告訴旅客,請保留這個空間給其他旅客觀景眺望的空間,因為情人鎖真的是超氾濫的~!


打遊記的我突然心虛了起來,可能是我韓劇看的不夠多,而且功課也做的不夠深入,所以我對很多熱門景點和相關常識也不太熟悉,哈哈!

南山上面有泰迪熊博物館,也有泰迪熊販賣部,前者要門票才能進去


我們買了玄彬代言的玉米鬚茶(W1,100),放一張偶像的照片在上面,好像真的可以刺激買氣耶!哈哈


很有名,但卻不是很起眼的八角亭就在N首爾塔旁邊,為什麼說它不起眼呢?

姐:八角亭在哪啊?
我:看一下地圖好了。
姐:該不會是我們剛進來的那個涼亭吧?
我:好像真的是八個角的涼亭耶!
姐:123……78,真的是八角型耶!
(剛剛經過八角亭還已經先拍過照了,知情後又很有誠意的重拍一張)


姐妹倆的戰鬥鞋,我姐的名言:『旅遊最可怕的不是腳酸,是腳痛。』所以好穿的運動鞋可以讓我們走更多路。因為從學生時代就很愛穿黑襪子的我們,一直以為黑襪才是王道,可是到韓國都還沒看過黑襪族群耶。


下了南山以後,我們往明洞去覓食了,看到民宿房客推薦雞蛋蛋糕(好像W1,000),好神奇喔~裡頭真的有個雞蛋。我姐說他去台北饒合街夜市也有看到在賣,還標榜創意的韓國蛋糕,有很多口味!下次我也要去試試看!


想起莊丁有去吃挪夫部隊鍋,所以我們也跑去試試看,沒想到一進去就發現生意超冷清的,兩個服務生很涼的坐在那邊,店裡面還有瓦斯味,害我跟我姐很想再走出去……
挪夫部隊鍋除了明洞外,其他地方也有分店,不知道品質和生意好壞是不是一樣。我們點了一鍋兩人份(W13,000)的,在韓國很多餐廳都是兩人份以上起跳,所以如果一個人在韓國真的是很難吃到什麼大餐。



他一上菜就害我們超失望,一來是料很普通,也不符合我們以為先炒過的期望。而且湯頭還很辣,只好都喝水。
吃飽後,姊妹倆又即將陣亡,很有默契的要回民宿睡午覺了,之前有看過別人網誌在介紹冰品,所以我們也跑去便利商店一人各買了一隻冰棒草莓口味和哈密瓜口味(W1,800),都好好吃喔,哈密瓜軟綿綿的,草莓的比較硬一些,還內外不一樣。





午休過後,我們去明洞的旅客資訊中心,原本以為那裡有免費明信片,卻只有提供旅遊資訊,原來是在另一個地方。很貼心的是~有中日文服務人員,畢竟陸客和日本人也是很多的。他們提供的旅遊手冊上還有折價卷!突然覺得其實也不用自己印折價卷,下次來自助旅行的人可以來這邊拿就好~因為明洞是必來的熱門景點嘛!
熙熙攘攘的明洞街景
Forever21大樓的5就是明洞全球文化 旅遊中心,這裡是個好地方耶!不但有免費明信片和寄送服務,也有免費韓服試穿,和中日韓三國的服務人員喔!
免費明信片的韓國官網,可以上去看看http://welcome.visitseoul.net/ch2/sub/postcard.jsp
不過免費韓服試穿要當天提前登記時間,從早上9點半~晚上9點,營業時間還蠻長的!剛好當天排好長,我們就覺得明天再來了。
有舒適的空間可以寫明信片,一口氣寄了很多封,不過還有很多朋友沒收到~希望不是我把地址抄錯了!哈哈~


那裡還有相當多的布景和道具呢!


大樓內的電扶梯是單線道,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4樓有大創DISAO,和台灣的大創很不一樣呢賣了很多韓國才有的東西,像是黃金鍋、扁筷等等,上面的商品也大多是印製韓文呢~在日本的大創是100元商店,台灣是39元商店,韓國則是韓幣100020003000都有呢!
漆成金色的鍋子很輕,但是它是鋁製材質,為了健康著想,建議還是不要購買!


明洞的街頭有幾攤在賣這個的攤販,我姐很眼尖的發現,是「膨糖」耶!用酒精燈的火把砂糖煮沸再加入蘇打粉,就會膨起來了!膨糖的造型好可愛喔!
在台灣都要消失的傳統甜點,居然在韓國這麼常見。另外我們也發現有超多家在賣龍鬚糖的店家,而且都是年輕的師傅呢!雖然很想試試看,但是被我姐給說服了!
姐:台灣就吃的到了啦!

在捷運站內看到好親切的一群人,沒錯!飛輪海!他們是今年台灣的觀光大使,宣傳真的很重要!台灣加油!他們手上+照片上的食物有:雞排、珍珠奶茶、糖葫蘆(奇怪~這能代表台灣美食嗎?)、牛肉麵、小籠包、疑似佛跳牆,背景是在基隆廟口,真的是到了國外才知道自己國家的知名度有多少!


雜貨店有賣棒棒糖(W300/1),吃吃看有沒有不一樣
姐:該不會是加倍加棒棒糖吧
我:是嗎?可是拼音好像不太一樣~買一下好了
(但吃起來好像口味很熟悉)
(5分鐘後)
我:我吃到舌頭好痛啊!!!

回台灣查了一下,果真是加倍加棒棒糖!品名為Chupa Chups

我:往這個方向走
姐:你確定嗎~我看一下地圖(總是要把地圖轉到自己的前進方向)
我:不用轉了啦!很麻煩耶~這邊啦
(越走越覺得不對勁)
(看見路人)
我:安扭哈say~(出絕招),姐~妳趕快問路(閃到後面去)
姐:請問南山谷韓屋村在哪?(韓文頻道中)
路人:喔~要從你們來的方向往回走~然後再左轉
我、姐:坎撒哈咪搭~

繼多次搞錯方向後
我姐再也不信任我指的方向了!

迷路而巧遇的韓國之家




進南山谷韓屋村的小巷上停滿了遊覽車,想必裡面又是滿滿的陸客團了,門口還有法輪功的學員在發大紀元的報紙給陸客,也有人拿著大型看版在做宣導。
我們又在便利商店買了小點心來吃,一罐水蜜桃茶+鐵蛋(W1,900)



一進去就看到莊丁超推薦的韓國古裝人形看版!因為莊丁說拍起來的效果很可笑,所以一定要去試試看!哈哈~
姊妹倆妄想在韓國古裝看板自拍,但是超困難的!


影分身術!!!
總共有6個看板,我覺得我跟最左邊那個阿珠媽最合了!
古代拿來揹柴的工具,還沒揹柴就好重了!


↓古代的生活情境圖。因為韓國的冬天會到零下攝氏,所以古代人都會使用「炕」(ㄎㄤˋ)在房子下面蓋了類似造爐灶的空間,然後燒柴產成熱氣對流,使整棟屋子都暖了起來!幸好現代人有暖爐和電毯可以使用,冬天不用再跑到外面燒柴~
仔細一看~那些木柴間有微微的火光,不是因為正在燒,而是底下有打光來表現燃燒的樣子,真的是很用心!


↓古井內有錢,觀光客走到哪許願到哪。
投壺的遊戲。看到投壺,以前國文課的畫面都浮現了!
黃岡竹樓記_王禹偁
「夏宜急雨,有瀑布聲;冬宜密雪,有碎玉聲。宜鼓琴、琴調和暢;宜詠詩,詩韻清絕;宜圍棋,子聲丁丁然;宜投壺,矢聲錚錚然;皆竹樓之所助也。」
他們的搗器是用腳踩踏的,好像有比較方便,但腳還是會累!


古韓屋通常都會把屋子墊高,因為防止雨季時的潮濕,保持通風良好。


韓屋村內有超大的日晷!
被我們嫌棄的觀景植物,到處都看的到,這次終於看到他開花的模樣了!不開花的時候像一堆蔥,開花的時候有點像薰衣草。


to be continued (阿...我太囉唆了啦...)
請接下篇
韓國65夜自住旅行-DAY3   part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