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Diary in Korea 2013.5.26 韓國 打排球

Diary in Korea 2013.5.26 韓國 打排球

原本在來韓國前
還曾經抱著一絲希望
可以在這裡找到排球場
找到排球伙伴
殊不知...首爾地狹人稠
寸土寸金的都會區裡
學校能省一塊運動場地就省一塊地



成均館的明倫校區裡
有一個足球場(也可以充當操場和棒球場)
還有一座籃球場
最後還有一個健身房
運動似乎是男生的特權般
沒有女生會在成均館裡做運動


說到體育設施的缺乏
讓人又對成均館的失望程度又堆高了許多

這裡不但找不到排球場
我還發現這裡的大學生不喜歡運動
應該是說大學女生不喜歡運動

比起運動
她們更關心的是健美身材
所以健身房是有的
但我對於在健身房裡運動實在提不起勁......

曾經和雪兒計畫要買一顆排球
但是保存和保養球都是個大問題
最後只好放棄

某天被雷打到般
義憤填膺地在網路上搜尋"韓國"、"排球"等關鍵字
幾乎查不到資料
唯有"奧林匹克公園"可以與"排球"稍做連結
本來要去探看的
但人還沒行動

前幾天韓國朋友傳了一張排球團徵人的海報給我
鼓勵我去嘗試
我馬上傳簡訊去報名
不過韓國人的規矩也不少
說要先"meet"
於是我就像"面試"般地見了陌生人
聊了約莫一二十分鐘
發現排球隊長人蠻親切的
我也順利的得到這份"offer"

球團資訊
1.主要由教友們組成
2.大多為在職人士
3.女排人數約7、8人
4.排球成員為初學者
5.一個月要交社團費1萬won,做為伙食費
6.一周打球一次,時間為星期日下午三點,兩周會有一次與外團的比賽
7.地點在漢城大學附近的高中排球場,室外場
8.隊長說因為我的球齡長,我去的話,會是裡面最強的人XD

為了和韓國的排球人說相同的術語
上網又搜尋了"排球 韓文"的關鍵字
希望能找到發球、攻擊、舉球等等的翻譯
殊不知完全搜不到.......

隔了一天
我又陪另一個台灣朋友書涵去"面試"
雖然書涵面試順利
但是因為韓國球團並沒有答應我們再多增加一個朋友參加
雪兒想出妙招
她說她要當天直接出現
假裝是看球
但最後默默加入

此計在今天真的成功實現了!
雖然韓國人規矩多
但也許是相信上帝的關係
每個人都很親切~

她們在打球的時候都會帶動氣氛
還一度因為太興奮吵到學校考試的同學
有老師跑出來叫我們小聲一點

她們願意用不是很流利的英文和我們溝通
讓我們更容易融入她們

雖然她們的球技才剛開始
但是來日方長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和她們打一場場的好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